“悟空”生日成“沙僧”忌日 六小龄童:不再过生日
2009年04月13日 08:44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西游记》取经四人组:迟重瑞、马德华、闫怀礼、六小龄童。

“大师兄”送别 六小龄童(孙悟空的扮演者) 从此不过生日,写书纪念他

几天前,我和马德华、迟重瑞想去医院看看他,他夫人没同意,说是闫怀礼怕给大家添麻烦。今天早晨7点多,他还吃了早餐,一切都很好。然后突然就不行了,我是8点多赶到医院的,见了最后一面。当时他在输液,脸色已经开始变得不好,虽然还有一点神志,但是已经很不清醒了。他夫人跟他说“你大师兄来看你了”的时候,我看到他眼角有眼泪流下来。今天刚好是我50岁生日,没想到他却在今天走了。以后我再也不会过生日了,每年这个日子我注定要纪念他了。我打算写一部书,讲述当初拍《西游记》幕后的故事,我会用很多篇幅来写闫怀礼,用这个方式来纪念他。

“二师兄”送别 马德华(猪八戒的扮演者) 只有我没见他最后一面

前年拍《吴承恩与西游记》的时候我们就想请他再演沙僧,但是那时他的身体已经不允许他再演戏了。我已经有半年多没见他了,今天一早章金莱(六小龄童)给我打电话,我立刻就出门往医院赶。因为离医院太远了,在世纪坛那里调头又堵了半个小时。我们几个好兄弟只有我没有见到他最后一面,我知道其实他最想见我。赶到病房,我托着他的脸跟他说“二师兄来看你了”,那时他还插着呼吸机,已经没法说话了,但我摸到他身上还是热的……

这几年,怀礼身体不好听力也差,电话都是嫂子代接。他基本上就是在电话里头喊:最近怎么样,身体好吗?虽然平时大家都各忙各的,但心中都有彼此,就像亲人一样。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