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紫妍自杀事件两大谜团 韩国警方出尔反尔(图)
2009年03月20日 08:52中国娱乐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张紫妍

据报道,韩国警方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已故新人演员张紫妍的自白书的鉴定结果,确认文件上的笔迹为张紫妍亲笔所写。韩国警方透露,自白书上还披露了张紫妍曾陪过酒的韩国娱乐界、财经界中十多位知名人士,而且之前同公司的女艺人也遭到了不公正待遇。然而,韩国警方在昨天突然改变论调,对外宣布从来没有掌握过张紫妍涉案人员的名单。

迷雾一:韩国警方为何出尔反尔?

韩国警方日前表示,在KBS电视台通过新闻节目公布了自白书的部分内容后,就有知情人将自白书全文通过电视台交给了警方。警方收集了张紫妍家人持有的书信等,委托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所就自白书笔迹,包括所残留的墨水以及手印的印泥成分进行鉴定。前天下午,警方公布,经过专家鉴定,虽然不能断言两者笔迹“完全一致”,但张紫妍留下的文书上的笔迹和她之前所写的书信几乎是统一的,“应该可以算是张紫妍的笔迹”。

警方表示,会对文中提到的相关人士进行调查,其中包括了现任电视台编导、企业负责人、媒体负责人等十多位在韩国有头有脸的人物。

张紫妍经纪公司负责人金某之前对自白书内容全盘否认,但笔迹鉴定大大加强了遗书内容包括她被经纪公司逼迫当“三陪”、遭工作人员殴打等内容的真实性。

然而,韩国警方在18日上午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KBS电视台交给警方的文件中,涉案人员的名字都被做了涂黑处理,因此警方手里目前没有涉案人员的名单。这与日前警方宣布的张紫妍的遗书上提到了10多名演艺界大人物的名字的内容完全相悖,当时警方还强调因为名单上都是演艺界举足轻重的人物,因此在确定他们的犯罪事实之前,绝对不会公开这份名单。

这次警方的口径有了如此大的改变,让韩国网民纷纷质疑这背后是不是有什么更大的黑幕。有网民在网上指责,警方现在是在协助某些人掩盖事实真相,对此韩国警方表示否认,表示会根据张紫妍遗书、手机上内容等线索,继续对此案进行调查。

迷雾二:自白书是“自白”还是“他白”?

在自白书内容被公开后,张紫妍的哥哥和好友首度接受记者采访,认为张紫妍是经纪公司内部矛盾的牺牲品,所谓的自白不过是被正在和金某打官司的她的前经纪人刘章镐利用而写下的。

问:你认为内容是否属实?

张紫妍的哥哥:从紫妍平时的性格来看,很难想象她会以这种方式来攻击一个人。我们怀疑会不会是有人在旁边念,她照着写下来,然后按了个手印。我无法相信那些内容都是真的。那些有关被殴打和被叫去陪酒的内容,对于我们家人来说都是无法想象的事情。紫妍在家都报喜不报忧,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事情。

问:您觉得妹妹为何选择死亡呢?张紫妍的哥哥:归根结底,我认为紫妍是经纪公司金某和刘章镐之间的矛盾的牺牲者,刘章镐难以逃脱试图利用紫妍解决与金某之间的纠纷的嫌疑。

问:你是何时知道有这份文件的?

张紫妍的好友:上月28日,也就是紫妍写那份文件的当天,她是在我家睡的。我听她说了白天见刘章镐的事。她说,刘章镐对她说:“我知道你从金某那里遭受了不公正待遇。只要按照我说的做,我可以帮你解除合约,我负责一切保护事项。”于是她就写下了遭受金某不公正待遇的内容,并按了手印。她告诉我,写了“被叫去陪酒很委屈”等内容,说刘章镐是肯帮助她的人,还准备向法院提交其他文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