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凤凰网友《团长》观剧最终意见集锦之红版
2009年03月24日 14:01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友】APNIC 119.1.6.* 发表:2009/03/24 12:51
 
一部剧引来了这样多的争议,难见。说明<<团>>剧有感染力,好和坏各持己见,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部剧让我感受到我们的先辈在抗日战争中的生活和奋斗。他使我想起客死在异国他乡我们民族的先烈,也让我思考我们这个民族为何出现这样的悲剧,我们的民族化是凭据什么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正如剧中告诉我们的是----只剩一条裤衩,也要用它搞死小日本。


【天下覃】湖北省荆州市 58.54.170.* 发表:2009/03/24 12:31
 
很多人见惯了过于政治化、过于正面的东西,所以觉得《团》侮辱了军人形象,对她激烈抨击,但我要说这是我三十年来所看的大陆影片中真正称得上是战争片的影剧。

【凤凰网友】云南省 222.219.112.* 发表:2009/03/23 22:32
 
作为土生土长的当地人,从小就听到爷辈、父辈很多关于战争的故事,看着地图当时还很奇怪:这么僻远的内地小城竟然也被日本人占领,随着年龄的增大对那一段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仍然可见的战争痕迹展现了当时作战的惨烈。
团长做为一部艺术加工的影视剧可以一看,但与真实的史诗般的残酷战争相去甚远,但至少告之了世人当时在中国的大西南曾经真真实实地上演了一场激烈抗日战斗,并取得了完胜。

【凤凰网友】北京市 220.181.65.* 发表:2009/03/23 14:38
 
以为它是一部战争戏,错了!以为它是一部近年来少有的描述远征军的戏, 错了!以为它是一部想和“兄弟连”媲美的军事题材剧, 错了!它是一部给中国人开的苦药,是给现代中国人开的,就看你能不能喝下去。

【凤凰网友】四川省成都市 221.237.20.* 发表时间:2009年03月23日 15时30分
 
如果说《士兵》是一支催人奋发上进的军号,那么《团长》就是一剂令人难以下咽的苦药。然而,苦口才是良药。兰小龙是大陆影视圈里既清醒又深刻的思想者,这一点在当今浮躁喧嚣的文艺圈里尤为难能可贵。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邱文辉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