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网友评论:我们中的哪一个不能成为英雄呢?
2009年03月24日 14:26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友】山东省济南市 218.56.203.* 发表:2009/03/22 20:30
 
我花了三天的时间看完了这部电视剧,我觉得它不管在内容上还是在形式上都颠覆了以往电视剧的理念,对于以往假、大、空的作品我们早就厌恶之极,且不说该剧是否符合历史,道具场景是否还原了当时的情景,历史是永远也不可能一丝不差还原的,作为一部艺术作品,我们看的是它,是否突破了束缚我们理念的紧箍咒,打破了我们习以为常的僵化的模式,所以,团剧的出现给现在充满垃圾的荧屏带来了一股清新的风。

我认为这是一部充满人性的作品,主人公不是我们概念中的高大英雄,叫他们散兵游勇更合适,灰头土脸,邋遢猥琐,比边缘更边缘,比绝望更绝望。他们的唯一目标就是能够活着,他们被抛弃,被出卖,生命已经不属于他们,他们是一群随时被赶上战场的炮灰,没有人可怜他们,所以他们学会了自己可怜自己,卑鄙无耻,坑蒙拐骗所有的手段都用上,他们相互鄙视但又相依为命,他们窝里斗但又一致对外,他们贪生怕死但又渴望胜利,他们对死者念念不忘但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归宿,他们把人性的一面毫无保留的展现的我们的面前。我们没有理由强求他们为他们所承担的责任而去死,他们是被抛弃的一群人,没有人能够记住他们,他们死了可能几个小时后就会被人忘却。使用的全是破烂,供给要靠乞求。然而,他们做到了他们所要承担的似乎微不足道责任。

“我不能死,我要活,”这是他们的呐喊!

他们怕死吗?在炮灰纷飞、枪林弹雨中,他们拼死杀敌,打退了敌人的追击。当战友倒地的时候,他们奋不顾身的掩护救助。当战场需要他们的时候没有一个人退缩。但是他们的生命不在他们自己手中,他们只是想活,没有人想在上面的谈笑间变成炮灰。

他们是一群草根,生活在最低层,不被重视但又是那么的顽强和乐观,嬉笑怒骂,不拘一格。他们有血有肉有感情,他们领略了生命的全部意义,为了生命而活者,他们活的是那么的现实,没有一丝的做作和浮夸,为活着而努力,他们活的是那么值得敬重。看看我们现实中的草根阶层,他们不也是为活着而到处奔波吗?工地上的农民工兄弟,他们住的、吃的、穿的和那些炮灰有什么区别?在外漂泊打工的朋友,有谁可怜你们,工资随意克扣拖欠,到处受到歧视,做着最累的工作而工资最低。我们虽然背负着生活的重担,但是我们一样有我们自己的快乐和活着的方式,我们不是什么英雄,我们也不想做什么英雄,但谁又能说我们中的哪一个不能成为英雄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邱文辉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