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我有问题问康洪雷、兰晓龙、吴毅
2009年04月03日 15:51《凤凰网 非常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这里向导演康洪雷提问    >>>在这里向编剧兰晓龙提问    >>>在这里向制片人吴毅提问

《我的团长我的团》首轮播出落幕,令人始料未及的是,这部吸引了公众过高关注的年度大片,引发的竟是从头至尾的争议与论战。自称看不懂的人说,编剧和导演用匪夷所思的剧情、天马行空的剪接、自以为是的台词,愚弄了大家的神经,挥霍了观众的期待,更有人抬出“辱没先辈”的高论,甚至质疑主创“不真诚”;自称看懂的人则宣称,《团长》突破了主流意识形态,以一群小人物为载体,在生死的绝境中迸发出人性、社会的哲学思索,达到了中国战争剧前所未有的高峰。

在过多无聊的消费品充斥的娱乐市场,《团长》是一个异类般的存在,一部戏带来新鲜手法和理念,一部戏引发全民关注与争议,一部戏挑战国人审美观念,一部戏考验国人心灵开放程度。这样的讨论,本是就是其价值所在,那就是,在网络发达、信息爆炸、真相和理性愈加被看重的年代,我们究竟需要怎样的精神作品?我们究竟需要怎样的审美观与精神享受?甚至,我们究竟需要怎样思索我们的人生与我们的社会?

而关于本剧的创作动机、创作理念、创作过程、传递的思想,及对大众评价的反应,主创人员的真实想法无疑成为这种争论的最后落脚点。《凤凰网•非常道》之《我的团,我的路》系列策划,将在近期邀请导演康洪雷、编剧兰晓龙、制片人吴毅做客,与主持人何东深度对话。在一片喧嚣与热闹之后,静心屏息,话说从头,呈现《团长》背后的真实图景。现面向凤凰网友征集对主创的提问,敬请参与。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