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长》:国剧突破胜败几何
2009年03月31日 09:38济南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检点眼下的电视剧市场,没有任何一部剧可以热得过《我的团长我的团》。这部风格独特、个性十足的电视剧,一开播就伴随着巨大争议。针对开播之初收视率不高的情况,导演康洪雷曾说:希望观众们耐心看完再评价,我的戏很多都是慢热。

25日凌晨,随着云南卫视播出最后一集,《团长》第一轮播出画上了句号,到了康洪雷可以接受评价的时候。尽管首轮播出业已结束,但伴随了观众20天的《团长》的尘埃还远未落定,包括山东卫视在内的4家地方台将紧随其后进行二轮播出,《团长》引起的话题仍在继续。《团长》已经完整呈现,观众此时的讨论已不再局限于这部剧本身,而开始更多关注其创作背后所隐含的方方面面。记者连日来采访了京城及省内多位影视剧专家,为读者深度解析《团长》所引发的多方面的思考。

对很多观众来说,可能没有看过《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这部电视剧,但是不可能没有看到过关于这部剧潮水般的点评。这部戏在拍摄时就因人员伤亡等一系列意外事件引起人们关注,到后来一集卖出100万的“天价”、大热剧《士兵突击》“原班人马集结”的卖点、“康剧”的品牌效应、国内独创的电视剧首映式红地毯……林林总总,其热点终于以4家卫视明争暗斗,形成你凌晨抢播、我重新剪辑的混乱局面而达到最高潮。

25日凌晨,“团迷”们终于等来了“炮灰团”的最终结局。云南、江苏、上海、北京“四星乱战”的局面偃旗息鼓,山东、浙江、河南、四川4家卫视将如约于下月进行二轮播出。而二轮播毕之后,广东卫视将进行三轮播出。在一段时间里,《团长》还将会继续占据人们的眼球。它真如康洪雷所言,像《激情燃烧的岁月》一样是“慢热剧”,将会越播越热、越来越折服观众,还是眼下各方观点的剧烈交锋耗尽了观众的热情,一轮过后迅即受到冷落?

有人称“被征服了灵魂”,有人说“咬了一口臭鸡蛋”,《团长》到底是一部什么样的电视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雪萌   编辑: 邱文辉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