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我唱一首远征曲
2009年03月05日 21:43《电视剧》杂志 】 【打印已有评论0

收容站

比起后来虞啸卿给我们的工事和营房,收容站更像是我们最初的安身立命之本。这里是炮灰团成长起来的地方,是我们“猪肉白菜炖粉条”生活以及之后一切生活的开始。我们在这儿认识了虞啸卿,在这儿加入了川军团,在这儿结下的“白菜粉条”之盟,从这儿走上各自的生涯。

我们曾经跟狗肉有过一段愉快的经历,尽管它大得足够撞翻一个人。在龙文章被虞啸卿看押的日子里,是狗肉陪我们度过那段猜测无度的日子。迷龙在这里过着他富庶的国王般的日子,郝兽医在这里医治着他的第多少位注定救不活的病人,不辣在这里疯了一样地害怕着官员又斥责着官员,龙文章在这里招兵买马,而我在这里日复一日等着腿烂。在一片乱世里,这个收容残兵的收容站,倒像是我们的避风港。给了我们最后一段几乎算安宁的时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邱文辉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