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都变了
2009年03月06日 01:07网络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9年电视荧屏续集当家,由《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拍摄的《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未拍先热,引来关注无限。明年4月,《团长》就将在浙江卫视重磅推出,这也可能是2009年最爷们、最血性、最男女通吃的一部电视剧。

据制片方透露,《团长》的初剪版是48集,最后可能精剪成42集。这部在开拍之初就波折不断的电视剧,似乎并没有影响它的人气,引得众多电视台抢破脑袋。

一场爷们的战争

电视剧《士兵突击》之前,他们大多藉藉无名;《士兵突击》一炮而红之后,亿万观众认识了这群爷们。而这一次,段奕宏、张译、张国强、李晨又将从《士兵突击》的和平年代返回《团长》的抗日战争时期。然而,冷酷的“袁朗”开始变得玩世不恭,“史今”班长成了胆小怕死、偷人东西无恶不作的“孟烦了”。相比《士兵突击》中的角色,这些爷们的形象又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

无疑,段奕宏饰演的团长龙文章是整部剧的灵魂人物,用他自己的话说,龙文章是“最凝聚人性,也是最让人心疼的”。而此前,段奕宏在《士兵突击》中饰演的袁朗被评为女性观众心中“最想嫁的完美男人”。但段奕宏却认定,袁朗不及《团长》中的龙文章十分之一猛,“其实他是个又虚荣又‘二’的人”。

听起来这个人物似乎不太像袁朗那样能够讨好女观众,但是段奕宏却认为,正是这个人物身上种种所谓人的劣根性,才会使他看起来真实生动。段奕宏用“猥琐”一词来“赞美”龙文章,他认为,人人都有猥琐的一面,或者说是小人得志的时候,人都是自私的,比如龙文章总干一些特别猥琐的小事去满足他的打仗欲,但是,一次次的头破血流让他发现了内心的良知,发现了兄弟情谊,清楚了自己的志向,这就是这个人物最好看的地方。

从段奕宏的评价上来看,龙文章似乎是一个带点痞子气的真爷们。而剧中其他几个爷们也同样让人又爱又恨。比如李晨饰演的张立宪是一个走极端的人,“酷毙、冷血”是他的标志,但一旦打起仗来,他又总是抢在其他兄弟们之前,站在第一线。

不光是李晨,拍摄这些枪战戏时,这些兄弟们都需要有很好的体力,几乎要做到十项全能。身上除了要拿30多斤的武器,还要背上弹药,加起来起码有40斤,但同时又做到健步如飞。于是,考验这些“真爷们”的时候到了,比如张译。从早到晚,文戏、武戏一应俱全;淋水,被太阳曝晒,还要拍拖着一条断腿被毒打的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