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期间国家大剧院好戏连台 全面展示军旅文化
2009年07月30日 10:56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杨洪基

演员王静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周年,自7月28日起,武警文工团、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总政歌剧团等5家军队文艺团体,将接连在国家大剧院推出《我们的队伍向太阳》、《长征组歌》、《庆祝建军82周年大型音乐会》等6场军旅题材的精彩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杨洪基、王静、戴玉强、韩之萍等多位军旅艺术家也将在此次庆祝建军82周年的一系列音乐会中联袂演出,用他们各自的力量唱出军队最强音,共同唱响多首经典旋律。

大型红色交响合唱革命史诗《长征组歌》自上世纪60年代诞生以来,已伴随了几代人的成长,其中许多唱段都家喻户晓,传唱至今。作品以深刻凝练的词汇、清新动人的优美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和观众们熟知的表演艺术形式颂扬了中国革命精神,是我国合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作品。《长征组歌》作为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的保留节目,值建军82周年之际在国家大剧院再次隆重上演,必将带领观众重温红色记忆中最宝贵的长征精神与民族之魂。

总政歌剧团、解放军交响乐团、解放军军乐团此次也精心准备了三台具有鲜明部队特色的音乐会,演出形式涵盖了独唱、重唱、管弦乐合奏、钢琴协奏等。其中不仅有《英雄赞歌》、《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颂》、《黄河》、《红色娘子军》组曲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国歌曲与管弦乐作品,《我的太阳》、《饮酒歌》、《军队进行曲》等西方音乐作品也成为了这三台音乐会中的一个亮点,与中国作品同台“打擂”。此外,这三台音乐会还一改以往军队演出的严肃面孔,精心选择了《野蜂飞舞》、《激情桑巴》等活泼生动的音乐小品,为演出又增添了一抹亮色与乐趣。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