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华梦——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昆曲青春版《牡丹亭》

原著:[明]汤显祖 制作总监:白先勇 艺术顾问:汪世瑜、张继青 主演:沈丰英、俞玖林、沈国芳、陶红珍、沈志明、屈斌斌、陈玲玲、唐荣等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09.07.03-05 演出票价: VIP 360 260 160 120 80 元

of

剧情简介:   南安太守杜宝的女儿杜丽娘,冲破约束,私出游园,触景生情,困乏后梦中与书生柳梦梅幽会。从此一病不起,怀春而死。杜宝升官离任,在女儿的墓地建造了梅花观。柳生进京赴试,借宿观中。他在园内拾得杜丽娘殉葬的自画像,情有所钟,终于和画中人的阴灵幽会。柳生依暗示掘墓开棺,杜丽娘起死回生,两人结成夫妇,同往临安。杜丽娘的老师陈最良看到墓地情况,柳生又不辞而别,就往临安向杜宝告发柳生盗墓之罪。柳生在临安应试后,恰逢金兵南侵,延迟放榜。安抚使杜宝在淮安被围。柳生受杜丽娘嘱托,送家信传报还魂的喜讯,反被囚禁。金兵退却后,柳生高中状元。杜宝升任,拒不承认婚事,并强迫女儿离异。最终闹到金銮殿之上才得以解决,杜丽娘和柳梦梅二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