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华梦——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昆曲青春版《牡丹亭》

原著:[明]汤显祖 制作总监:白先勇 艺术顾问:汪世瑜、张继青 主演:沈丰英、俞玖林、沈国芳、陶红珍、沈志明、屈斌斌、陈玲玲、唐荣等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09.07.03-05 演出票价: VIP 360 260 160 120 80 元

of

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简介:   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原名江苏省苏昆剧团,成立于一九五六年,昆剧、苏剧兼演。历年来,剧院相继培育出“继”、“承”、“弘”、“扬”四代优秀昆剧演员百余人。目前全院96%为专业技术人员。王芳摘取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殊荣,俞玖林、沈丰英双双荣获梅花奖。2002年王芳、陶红珍、杨晓勇、吕福海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促进昆曲艺术奖”。剧院特邀著名昆曲艺术家汪世瑜、张继青、蔡正仁担任剧院艺术指导,同时还邀请全国其他著名昆曲艺术家驻院参与传承,工程与剧院老师一起培养青年演员,取得了累累硕果,对昆剧院艺术抢救、继承、发展作出很大的贡献。   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擅长的剧目有《牡丹亭》、《白兔记》、《荆钗记》、《十五贯》、《满床笏》、《琵琶记》、《长生殿》、《窦娥冤》等昆剧大戏和近二百七十出昆剧传统折子戏。近年排演的青春版《牡丹亭》、《长生殿》与《玉簪记》更是影响重大。剧团先后出访美国、英国、意大利、希腊、日本、新加坡、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演出受到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