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华梦——江苏省昆剧院昆曲《1699-桃花扇》

主演:石小梅、胡锦芳、黄小午、柯军、单雯、罗晨雪、施夏明等?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09.07.10-12 演出票价: VIP 360 260 160 120 80 元

of

江苏省昆剧院简介:   江苏省昆剧院成立于1977年11月,前身为驻南京的江苏省昆剧团。剧院从成立至今,为继承、繁荣昆剧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培养出了张继青这样的昆剧代表性演员。   该院挖掘整理、改编、创演了一些经典大戏,如《十五贯》、《西施》、《李慧娘》、《墙头马上》、《关汉卿》、《吕后篡国》、《李太白与杨贵妃》、《鉴湖女侠》、《朱买臣休妻》、《烂柯山•痴梦》、《牡丹亭•游园、惊梦》等,还有创作的现代戏《活捉罗根元》、《东风解冻》、《黄河前哨》等;这些剧目在艺术上都作了有益的探索,曾多次出省巡回演出和参加全国性的昆剧会演活动,在海内外受到普遍好评。   几十年来,剧院艺术骨干以“继”字辈演员为核心,他们是张继青、姚继焜、董继浩、范继信等;1970年江苏省戏剧学校昆剧科(即“承”字辈)毕业生分配进团,此后又涌现出像石小梅、胡锦芳、黄小午等一批优秀演员,在1985年的毕业生中,又培养出孔爱萍、柯军、龚隐雷等优秀青年演员。全院拥有6位戏剧“梅花奖得主、诸多一级演员,先后赴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成为实力强大的文艺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