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华梦——北方昆剧院昆曲《西厢记》

原著:[元]王实甫 主演:魏春荣、王振义、倪泓等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09.07.23-26 演出票价: VIP 300 200 120 80 50 元

of

北方昆剧院介绍:   1957年6月22日,北方昆曲剧院在周恩来总理关怀下正式成立,“昆曲大王”韩世昌大师出任首届院长。以韩世昌、白云生、侯永奎、马祥麟、侯玉山等16位老艺术家为骨干,并迅速培养出以李淑君、丛兆桓、洪雪飞、侯少奎等为代表的优秀继承人,将老艺人身上的660出家底剧目,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里继承了近200出,从建院至今新创作、改编《千里送京娘》、《李慧娘》、《血溅美人图》、《牡丹亭》、《西厢记》、《南唐遗事》、《长生殿》、《琵琶记》等大中小型剧目近60台,影响遍及大江南北。剧院的17个新创剧目获得“文华奖”等各类演出及创作奖;60余人次获得“梅花奖’等各类表演奖。进入新世纪以来,《贵妃东渡》、《百花公主》、《关汉卿》等新创剧目以崭新的面貌赢得时代的目光,其中《宦门子弟错立身》一剧先后荣获第九届“文华新剧目奖”、2004-2005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提名奖”、第四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戏剧大奖”等众多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