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瓶与花盆,相声让她发生质的转变
2009年07月14日 10:04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一提到相声,在人们的脑海里就会出现很多相声名家的形象。尽管每个人所喜欢的相声演员可能各不相同,不过或许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人们想到的都会是男性。

一直以来,相声这个领域就是属于男人的世界。虽然也偶有一些女性演员介入,但也都是男演员的一个陪衬,甚至可以说就是舞台上的花瓶而已。否则就会像女作家池莉所说的那样:“说相声经常需要插科打诨,嬉皮笑脸,装疯卖傻。男人们做做,开心,潇洒,是一种风度,女人做做,好了,完全是傻大姐一个了。”

然而,有这样一个女孩,偏偏要去表演相声,并且还声称不当花瓶。这位个性十足的女孩叫贾玲。

是什么让一个女孩有了说相声的动力和自信?那就是因为酷口相声。贾玲的相声定位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相声,她也把自己的相声称之为酷口相声。这是一种全新意义的相声思维和理念,在表现形式上也运用了更加多元的手段。有人说,酷口相声颇有一种后现代主义风格,体现了新生代对于相声艺术的重新思考。
这种新的表演方式一经推出,就深受广大年轻观众和都市白领的喜爱和认可,贾玲演出时的现场气氛常常是火爆热烈,看过的人都会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有些观众还把贾玲的酷口相声团队叫做酷口邦。酷口邦这个名字正在开始慢慢传播……

不愿作花瓶的贾玲打趣说,自己更希望做一个花盆,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精心培育出来一支怒放的花朵——酷口相声。

贾玲用自己的酷口相声,为相声舞台注入了新的活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