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团长王媛媛介绍
2009年03月24日 18:07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王媛媛

王媛媛

Wang Yuanyuan / Artistic Director

 中国现代舞蹈的领军人物。

先后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和美国加州艺术学院编导专业,获硕士学位。

曾任中央芭蕾舞团常驻团编导;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特邀编导;香港演艺学院特邀编导;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编导学院编导;上海芭蕾舞团特邀编导;天津芭蕾舞团特邀编导。

曾荣获法国国际舞蹈比赛、保加利亚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 、美国杰克逊国际芭蕾舞比赛、俄罗斯国际芭蕾舞比赛、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的最佳编舞奖,成为第一个赢得四次国际最佳编舞大奖的中国编导。

2008年,担任奥运火炬手

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舞蹈编导

2008年,香港演艺学院特邀编导 《跨界》

2007年,根据牡丹亭创作现代舞剧《惊梦》

2006年,为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创作舞剧《情-色》,在哥本哈根皇家剧院演出

2006年,受贵州省委托创作舞剧《红色遵义1935

2005年,为山西省歌舞剧院音乐剧《天水》编舞

2005年,接受著名导演冯小刚邀请担任电影《夜宴》舞蹈总监

2005年,为上海芭蕾舞团创作现代芭蕾《对话肖邦》

2005年,与美国作曲家和丹麦室阿萨莱斯室内乐团合作多媒体舞蹈音乐会-并创作《湘江掠影》、《独白》

2004年,为天津芭蕾舞团创作《十面埋伏》、《夜星》

2004年,被香港演艺学院舞蹈学院邀请为客座编导,并创作《梨花梦徊》

2003年,接受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编导学院Peter Martins 先生邀请成为2003年客座编导

2001年,被著名的美国加州艺术学院舞蹈学校录取为研究生,获得奖学金赴美国深造。在校的两年中,同时执教现代舞课程,并编导了《个人映像》,《流逝》《四季之歌》几部作品,以及舞蹈电视作品。

2001年,与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导演合作,被邀请成为《大红灯笼高高挂》芭蕾剧的舞蹈编导。并在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英国,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进行了世界巡回演出。并获得中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

1999年,在国际电脑音乐节担任舞蹈总监,创作了《血》和《异域之光》

1999年,成为中央芭蕾舞团常驻特邀舞蹈编导,创作《梁祝》,在人民大会堂纪念中央芭蕾舞团四十年庆典上首演。同年后期, 《胡桃夹子》以及《夜之虹》、《落情》等。 1997年,创作《牵引》并指导学生参加第七届法国巴黎国际舞蹈比赛获得现代舞银奖。

1995年,被邀请为联合国第四届国际妇女大会的开幕式做编舞。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