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歌手金波介绍
2009年06月08日 09:58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金波

毕业于湖北省艺术学校歌剧班的金波,受到了最严格,系统的美声,民族唱法的训练。师从武汉音乐学院教授肖淑芸;王丽君等老师。是一名主演过多部歌剧的歌剧演员,后改行从歌剧舞台上走进流行歌坛的金波,被音乐界专家们认定为目前中国最优秀的音乐剧人才,他在舞台上有着扎实的演、唱、说、舞等表演功底,一曲《大妹子》唱响大江南北、顿时风靡全国。

1997年签约广东省唱片有限公司。同年演唱的《老转歌们儿》获全国九十年代征歌一等奖,顿时在全国部队官兵中广为传唱。

1999年,冒着生命危险远赴新疆的“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拍摄《羚羊》MV,该作品使金波喜获2000年匈牙利国际音乐节“最佳新人奖”,这也是我国通俗歌手首次在匈牙利国际音乐节上获此殊荣。

2000年春节,从广州移师北京,在事业上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进京的第一部作品《大西部》在中央电视台的《每周一歌》、《中国音乐电视》中隆重推出一炮打响,全国百余家省市电视台也热播了这首歌。

2001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在天津的大型慰问演出中放歌。同年9月,参加央视著名品牌栏目《同一首歌》爱心大行动演唱会,金波的演唱风格受到总导演孟欣的赞赏,并为他在央视隆重推出《我们是朋友》的MTV,从此,屡屡在央视各大知名栏目中闪亮登场,演绎了众多经典歌曲,受到全国观众的喜爱;

2003年入围CCTV—MTV音乐盛典“最佳新人奖”提名。

2004年挺进了中国歌坛的一线阵营,成为国内上镜率较高的歌手。

2005年6月,倾心打造新歌《男人伤心也流泪》,这首被业内人士称为能“治病疗伤”的歌曲,引起了广大歌迷的极大关注。

2005年12月,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首长的赏识,被特召入伍,成为一名军旅歌手。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