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执行委员会召开 第二次全体会
2009年07月23日 14:30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4月10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执行委员会(以下简称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包崇明主持召开了执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执委会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文化部外联局亚洲处副处长王晨到会指导工作。

王晨副处长就亚洲艺术节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详细的阐述,介绍了历届亚洲艺术节举办的经验,对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在鄂尔多斯市成功举办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希望鄂尔多斯市在总结前十届亚洲艺术节经验基础之上,承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亚洲艺术节。

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执委会各部室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执委会办公室工作方面,已从相关部门和市文化局抽调工作人员,制定了工作方案,全面展开艺术节吉祥物、节徽征集工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市场开发与协调联络工作方面,分别下设了十个工作组,明确了工作职责。青年志愿者工作正在招募报名之中,住宿、行车等接待工作正在积极筹备。同时,艺术节礼品制作正在落实;宣传工作方面,正在修改完善工作方案和筹建亚洲艺术节新闻中心;安全保卫工作方面,正在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面,各涉会场所美化、亮化、绿化工作全面启动,市容市貌整顿工作正在进行,东胜区、康巴什新区、伊旗各项重大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建设之中;文艺演出工作方面,艺术节开闭幕式已委托相关机构正在策划之中,并积极与文化部、自治区文化厅协调联系,拟邀请国内外文艺团体参演,亚洲各国文化部长论坛及各项展览正在筹备之中;生态与博览工作方面,也在制定各项工作方案。

包崇明在听取了执委会各部室工作汇报后指出,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首次在中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举办,这不仅是一次艺术的盛会,更是一次重要的文化外交活动。对于宣传内蒙古,提升鄂尔多斯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执委会各部室和成员单位当前要把承办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作为各项工作之首,坚持“保安全、保时间、保质量、保进度、保效率”的原则,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执委会各部室要加快制定完善工作方案、预案,细化工作任务,落实专人负责,使各项工作有序运转。二是加强部门之间信息沟通。建立上联文化部、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文化厅,下至各旗区各部门之间高效便捷的信息互通网络,起到上下联动的作用。三是强化督查,市委、市政府及执委会将对各部室和成员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保证艺术节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四是要做好宣传工作,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与中央、自治区媒体对接,深入开展亚洲艺术节在国内外的宣传报道,提升影响力。五是要加强艺术节期间的安保工作。

包崇明指出,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召开在即,时间紧、任务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重要阶段,执委会各部室和成员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责任到具体单位,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做好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的各项筹备工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