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江小鱼炮轰《非诚》价值观错乱 笑贫不笑娼
2010年06月11日 09:28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江小鱼炮轰《非诚勿扰》(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知名媒体人士、导演江小鱼在做客某节目时,与《非诚勿扰》节目中三位人气火爆的女嘉宾马伊咪、谢佳、韦敏现场对骂,视频随后在网络上疯传。节目现场,江小鱼怒斥三位女嘉宾“虚伪”、“物质狂”、“拜金女”,针对女嘉宾对台上草根嘉宾的不善言论,江小鱼称“我觉得一切蔑视困难群体的人都应该离开这个舞台。”随后,其中一位女嘉宾愤然起身离席,后被拦下。此节目播出后,引起强烈反响。有人认为江小鱼不仅道出真实的社会现状,更为在《非诚勿扰》节目中饱受挑剔、甚至备受凌辱的广大男士们出了一口恶气。也有人认为这是一次联手的炒作,最终的结果是双赢甚至是三赢。

就此事件,凤凰网娱乐连线当事人江小鱼。他首先对“炒作”传闻进行澄清,称这绝不是一起策划事件。而谈及当晚的激烈言论,他表示,《非诚勿扰》节目用错乱的价值观来保证收视率的做法,不仅有失媒体责任感,而且已经成为社会价值观沦落的帮凶,继续下去将引发“可怕的后果”。而江小鱼此前也曾受凤凰网娱乐之邀,担任《世界被足球》这档节目的嘉宾主持,他表示,也将在之后的“被足球”节目中,再聊这一话题。

以下为详细对话实录:

《非诚勿扰》价值观错乱 典型笑贫不笑娼

凤凰网娱乐:首先想问你,这次事件确实不是策划?

江小鱼:谁会策划这种事?另外他们也不知道我的想法。虽然录节目之前,编导都会跟嘉宾聊,但也都是想知道嘉宾一个大概的观点,并不会去操作让你说什么话。反正我这边肯定不是。

凤凰网娱乐:那你当时的情绪,那种气愤都是突然爆发的?

江小鱼:对。

凤凰网娱乐:你看过《非诚勿扰》吗?作为一个媒体圈中人,坐在电视机前看到那些言论,你会有什么感受?

江小鱼:我是“被”看的。打开电视机,到处都在演,大家都在看,都在聊,你要关注社会,就得去看。还是有很多人喜欢看,主动看,我想它收视率这么高,也是因为迎合了当下社会的某种取向,而且整个社会的物质化也不是《非诚勿扰》带来的,而是从30年前的一句“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就开始了。所以,归根结底还是这样一个破烂的时代造成的。

但是从《非诚勿扰》整个节目来看,那些嘉宾的那些言论,他们宣扬的那种价值观完全是有问题的。而作为一个公共的媒体平台,它又去放大、放纵这些,靠这种错乱的价值观来保证收视率,是媒体的悲哀,也是非常危险的。

从我看过的节目来看,女嘉宾把那些没钱没车没房没权力的男人们批得体无完肤,全部被按掉,你说这是在宣扬什么东西呢?这些本来就是我们最广大的普罗大众,媒体还要不断把这种东西放大,这种狭隘的价值观,典型的笑贫不笑娼。

用拜金去刺激弱势群体很可怕 媒体应当让人看到希望

凤凰网娱乐:你感觉现在已经是非常危险的边缘了吗?

江小鱼:当然。在中国,社会上的大多数都是普通人,一个人的贫穷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尤其在我们这个时代,贫穷很大程度上不完全是因为个人原因造成。而公共的媒体平台还要对这种拜金、炫富进行宣扬,刺激那些本身就已弱势的群体。那些女嘉宾利用自己的无知去刺激那些善良的人,这是非常可怕,也非常危险的行为。我和大多数的人们一样,希望我们的这个社会能够安宁,能够尽量实现公平、正义。作为媒体,需要传达一种普世的价值观,需要有媒体责任感,你可能阻挡不了这个社会的疯狂,但是至少你应该让人们看到希望,看到媒体的存在的不一样。

我认为嘉宾说什么不重要,每个人都有自己言论的自由,这个必须得到保证,但是媒体要有自己的价值判断,价值取向。那些小孩儿其实都是非常的无知的,是那些有知的媒体平台操纵着这些无知的小孩儿,对一些社会非常敏感的东西去进行刺激,这是非常危险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吴丹 编辑:吴丹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