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全家福“穿越”《黎明之前》 李戡称保留法律权利
2010年10月26日 05:10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敖全家福(图片来源: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 卜昌伟)谍战剧《黎明之前》昨晚在北京卫视落幕。剧中各种穿帮道具和情节漏洞也成为观众热议话题。有眼尖的观众发现,在第17集出现了李敖的全家福,只不过把李敖的头像换成了剧中人物。昨天,该剧导演刘江接受采访时说:“是道具人员准备照片的时候偷懒了,造成这样的误会真是抱歉。”

剧中,医务处处长马蔚然出逃后,齐帅拿着马蔚然与妻子和女儿的合影给谭局长看。这张照片的原版是李敖的全家福,李敖的头像被修改成了马蔚然,李敖的儿子、妻子则没有换脸。

《黎明之前》剧照(图片来源:资料图)

在电视剧中用PS过的名人照片当道具还是第一次。对此,刘江导演解释说:“每个道具人员的工作习惯不同,有的会去拍摄一些照片当道具,有的会从网上下载借用。剧组的道具人员估计不认识李敖,一不小心造成了这个误会,我在拍摄的时候也没看出来。”

当被问及如果因此造成侵犯肖像权该如何解决时,刘江说:“确实没遇到过这样的先例,只能交给制片方处理了。”

昨晚,记者联系到正在北大就读的李敖之子李戡。他说,听说此事后看了剧照,照片中的小孩正是自己。李戡称,将把此事告知家人,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他说这张全家福很重要,剧组擅自使用照片,并且还将照片改动,他对这种侵权行为非常愤怒。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