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护花危情》被指抄袭亚视旧剧 身份相同剧情都一样

2012年07月23日 08:42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港媒报道,去年电视剧《点解阿Sir系阿Sir》播放之后大受欢迎,戏中主要人物为Miss Koo.而钟嘉欣的新剧《护花危情》中,扮演的主人公名字则叫做Miss Kiu,由于名字太相近,被以为是《阿Sir》的外传甚至续集。谁承想,不但跟这部内容上毫无关系的戏在形式上如此相近,《护花》甚至涉嫌在剧情上抄袭亚视旧剧《大提琴与点三八》。

《护花危情》故事剧情为“保护证人组”探员黄宗泽奉命保护有钱女兼大提琴手钟嘉欣,两人慢慢擦出爱火,这样的剧情很常见,但原来21年前亚视曾经播过一套剧叫《大提琴与点三八》,剧情跟《护花危情》很类似,男主角吕颂贤是警察,奉命保护有钱女万绮雯,而万绮雯亦是一个大提琴手,同吕颂贤经历风雨后开始拍拖。

不但男女主角背景相似,两套剧就连之后的发展都一样。《护花危情》的黄宗泽发现钟嘉欣父亲秦沛原来是黑社会大佬,两人虽然相爱但被迫分开,而《大提琴》亦一模一样,吕颂贤知道万绮雯父亲是黑帮头目,于是要分手收场。这个故事荡气回肠,皆因21年前《大提琴与点三八》的编剧正式后来的著名作家张小娴,经常搞重播的亚视去年还重播,所以《护花危情》一开播不少观众都觉得很熟悉。

港媒甚至调侃道:亚视不好再重播台庆剧,快点在《护花危情》同一时间段重播《大提琴与点三八》啦。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护花 亚视 护花危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