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宁财神上《非诚》做好被骂准备:八成会被泼硫酸

2013年07月09日 07:02
来源:信息时报

非诚勿扰“三人组”

自乐嘉从《非诚勿扰》离席后,前来代班的点评嘉宾于正、曾子航都不被看好,江苏卫视近日又请来编剧宁财神接班曾子航坐镇点评席。

7月14日,宁财神将迎来他的《非诚勿扰》首秀。一向是微博活跃分子的宁财神在完成了节目录制后,也感慨“耍嘴皮子也是种本事”,并表示自己一早做好挨骂的准备,“我看过子航的那几期节目,说话得体,反应快,表达也清晰,人也帅,到这个程度都会挨骂,我……八成会被泼硫酸吧?”

代班初衷:积攒素材写部相亲题材电影

既然已经预料到会被骂,为什么还愿意接受这个邀请?身为编剧的宁财神透露此番来《非诚勿扰》的初衷,是为了采风,“起初就是想写一个关于相亲的电影,想来体验一下生活。看了很多期的节目之后,那个电影的轮廓已经渐渐清晰,精彩的剧情也攒了几段,都是一个字不用改就能用的,现在最期待一场真正的高潮戏,惊心动魄,荡气回肠,所以我才来到这里,等着那些精彩的故事发生!”

原本打算混几期,“攒够素材就撤”的宁财神,录制后坦承自己就像“羊入虎口”,“感觉阿里巴巴进了藏宝洞,遍地是宝。《非诚勿扰》是我的寒玉床,有时会很煎熬,坚持下去就能增强内力,延长写作寿命,光这一点,已经足够让我厚着脸皮撑到底了。”宁财神透露会等到观众和节目组忍无可忍,被“轰”下台才愿意离开。

代班感受:越录制越不懂女人

目前已经录制了几期节目的宁财神,到底积攒了多少写作素材?他说: “牵到心动女孩,这是爱情喜剧;千里奔袭求婚遭拒,看起来是悲剧,但这有可能是另一个爱情喜剧的序幕;观点冲突引发热烈讨论,就是高潮戏。”

不过,让宁财神不解的是,“录的次数越多,越觉得自己不懂女人了。每次看到自己特别讨厌的VCR时,心中怒吼:灭灭灭。没想到有些女生还是亮灯,这时就会特别好奇,到底是哪一点吸引了姑娘们?”

可能是因为太过“入戏”,经常陷入观察状态的财神,自曝脑子会出现间歇性短路,“由于长期写作,我更习惯用文字表达观点,在场上要求张嘴就来,在30秒内把一个观点说清楚,还得说得精彩有趣不冷场,以我的智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宁财神认为自己不太适合做幕前工作,“在网上交流还好,在生活中被人过度关注,感觉很不自在。”

婚姻观点:结婚证只能保护财产

现实生活中迈入婚姻殿堂多年的宁财神,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婚恋观。

他和太太程娇娥相识于2003年,认识不到1个月就结婚了,转眼已经10年,宁财神表示:“这十年来,感情也不是风平浪静,大多数家庭碰到的麻烦事,我家都碰到过,不同阶段就会碰到新的问题,每次都得绞尽脑汁想对策,一个不慎就全盘皆输。”

他更以亲身经历为例说道,“维持婚姻靠的不是激情,是包容和耐心,我在新剧里写过一句台词:结婚证只能保护财产,而非一段真正的感情。婚姻这门学问,不到生命的尽头,谁也没资格说自己毕业了,希望我能顺利毕业吧!”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宁财神 硫酸 李承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