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吐槽《新洛神》:恨不得叫法海来收了他们

2013年07月10日 08:08
来源:大连晚报

剧照。(受访者提供)

剧照

由中国台湾金牌编剧简远信打造的电视剧《新洛神》在江苏卫视开播不到一周的时间,受到各方的关注,新颖的舞台剧唱腔,和精致的服饰都让这部古装剧成为时下不可多得的一部好剧。昨天,编剧简远信在片方的安排下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满地表示,其早前创作的《百万新娘》、《活佛济公》都无一例外占据过收视冠军的宝座,和《新洛神》一样,另外两部剧虽然也遭受过观众的吐槽,却都以超高的收视率“救了电视台”。

自称《新洛神》很尊重历史

自《新洛神》一经播出,就被不少网友誉为“史上最强神剧”,其中除了曹操父子为夺甄宓而争天下的恩怨情仇,以及一会儿宓(mi)儿,一会宓(fu)儿的搞笑读法外,大量的戏曲元素成为该剧最大的看点。演员们集体新白娘子附身,旁白说着说着便翘起兰花指,唱起了黄梅戏。 对此,网友不遗余力地吐槽道:“每次看到曹操父子变成许仙的时候,就恨不得叫法海来收了他们。”

简远信直言,《新洛神》里的故事线都是依照二十四史和《三国志》的正史来的,有的就按照历史来,没有的就去推理,可以说是三国故事的延伸。“这部片子一定比TVB版好得多,因为港片实在不尊重历史,例如七步诗明明是甄宓死后才出现的桥段,但是到了TVB这就成了甄宓给曹子建搔首弄姿后的产物,我是绝对不会这样做的。”

“你知道怎么辨别“神剧”和“雷剧”吗?如果剧里的演员们顶着夸张造型,讲着21世纪的网络用语,那么它就是雷剧。但是如果造型各异的演员们把这些网络用语用黄梅戏唱出来,那么它就是神剧。“简远信给出了自己对“神剧”和“雷剧”的界定。

“用心”才能打造收视神话

记者问起简远信为何每一部电视剧都能够拿到不错收视的成绩,简远信说:“这个真的要感谢观众,我做剧的时候真的没有想过能否拿下收视第一,只想的是观众是不是喜欢,我选择戏的题材都是自己喜欢的,比如《新洛神》,我喜欢三国的故事,我认真读了正史,人物关系都是经得起考究,我只是希望用电视剧的角度让大家去了解一段历史。”谈起自己制造收视率神话的秘诀,简远信说:“如果真的有秘诀,那就是用心。我真的很用心在做每一部剧,我想把曹操家的那种奢华营造出来,就花了500万搭了一个铜雀台,拍了4天就拆了。我在现场盯着每一场戏,演员说的每句话我都是认认真真写的,我想只有努力了,观众才能认可一部电视剧,收视率才可以长虹。”

八年前,简远信编剧的《百万新娘》曾火爆荧屏,现在他又再次触碰大妈观众最爱的家庭伦理剧,立志将续集打造成“感情复杂、虐心至骨髓的神作。”简远信坦言,自己在空下来的时候,总会去找周围的大婶大叔聊天,揣摩他们的需求,而这类复杂的家长里短正是观众的最爱。“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也没有脸向投资的朋友夸下海口,还好最后成功了。”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网友 洛神 叫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