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本山《说书人》中演反派 小沈阳秀拳脚功夫(图)

2013年07月14日 06:18
来源:沈阳日报

赵本山居中扮相

赵本山担任艺术指导,楼健任导演,首次将题材对准“评书”艺术形式的34集传记体电视剧《说书人》,将于7月15日登陆辽宁、新疆等卫视。剧中,小沈阳挑大梁饰演文武双全的“说书人”金凳,他更首次诠释了毫无喜感的正剧表演。该剧还力邀赵本山、李立群、伍宇娟、倪大红四位实力老将,更有吴健、邢宇菲、毕畅及赵家班优秀的青年演员加盟。

小沈阳“文武双全”

剧中,小沈阳饰演的金凳是一位文武双全的民间艺人,他一改往日的东北味儿,说起京腔京韵的评书有模有样,不但亲自为角色配音,还倾情献唱主题曲。由于饰演说书人需要背诵大量评书台词,这给小沈阳带来了一定的挑战,经过努力,小沈阳出色再现了《灞桥挑袍》《将相和》《博浪沙刺秦》等经典评书选段,用声音构筑了一个又一个神奇的故事王国。

据悉,片中小沈阳的拳脚功夫也很了得,把饰演反派的师兄弟教训得叫苦连连。

赵家班“集体转型”

本山在《说书人》中扮演一位很有个性的反派角色刘黑子,十分出彩。而《说书人》集合了赵家班的众多弟子以及不少科班出身的演员,本山调侃这是“土八路遇上了正规军”,“二人转演员有机会和职业演员合作,可以学习更多的表演技巧。”而这也是赵家班“转型”的一次尝试。之前,由赵家班领衔出演的《樱桃》《樱桃红》获得了优异的收视成绩,让本山看到了“转型”的可能,“观众们看惯了我们演喜剧,其实我们不仅能唱好二人转,也能演好其他类型的电视剧。”

本报记者王秒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沈阳 反派 赵本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