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观察:选秀节目引线上狂欢 微博催热疯狂综艺季

2013年07月15日 16:06
来源:羊城晚报

《中国梦之声》、《快乐男声》、《中国好声音》……疯狂综艺季已经正式来临。在微博平台上,各路选秀节目也引发了一场网友广泛参与的线上狂欢。与收视率相呼应,从微博话题讨论量已经可以看出节目的受欢迎程度,微博正在被打造成网友全新的“娱乐遥控器”。

7月12日晚,《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与《快乐男声》20强诞生战同时开播。数据显示,当晚首播三小时内,《中国好声音》吸引了超过550万名新浪微博网友参与讨论,话题总提及量达到708万。节目播出期间,#中国好声音#在热门话题榜上一直排名第一。而时隔多年再度回归的《快乐男声》同样在微博上引发了大量讨论。7月12日当晚的20强诞生战第二场,两个小时内有关“快男”的微博话题总提及量超过465万,有超过300万的网友参与讨论,并保持着迅猛增长。

在这场广泛参与的线上狂欢中,各种神点评层出不穷。网友@Dipsy迪西制造了7月12日当晚最火的一条《好声音》点评微博,TA在微博上写道:“外婆说:刘欢不扎鬏鬏都快认不出来了。我说:那是张惠妹。”这条神点评引发了数万次的转发评论。

在观看选秀这样的综艺节目时,目前很多网友都已养成边看电视边发微博的习惯,在电视、手机、PC三大屏幕之间进行火热互动。今年7月,音乐选秀节目血拼正式进入高潮,湖南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等电视台联手推出了13档选秀节目。新浪微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微话题将推出多个新功能,为网友带来全新的三屏互动体验,届时,微博将被打造为辅助“娱乐遥控器”,帮助网友在综艺节目的切换中进行决策。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微博 综艺节目 中国好声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