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清新剧《抹布女也有春天》将播 国民媳妇变汽修工

2013年07月23日 14:55
来源:法制晚报

海清今年首部荧屏力作《抹布女也有春天》,将于8月登陆江苏卫视黄金档。该剧聚焦社会热点,关注女性话题,是一部都市时尚励志剧。久未在荧屏露面的海清,从“国民媳妇”摇身一变成了升级版“抹布女”。

“抹布女”是指那些为了爱情宁愿牺牲自己,全心全意帮助爱人成功,最后却被抛弃的悲剧女性。而海清饰演的《抹布女也有春天》中的女主角罗小葱,则不甘心做一块被用完即弃的脏抹布,不再挂着一张悲悲切切的面孔,而是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和爱情,在为爱人付出的同时努力修炼自身,最终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春天。

曾经引起“抢剧大战”

“国民媳妇”成汽修工

以“国民媳妇”形象受到观众认可的海清,一直在寻找下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色。除去年10月在《后厨》中搭档小沈阳尝试喜剧演出外,海清阔别荧屏许久。选择加盟《抹布女也有春天》,海清表示,更多的是出于对罗小葱这个角色的喜爱。

她坦言,这部戏从现实出发,讲述年轻人的奋斗过程,人物很真实,能刻画出当下社会中人的真实状态。罗小葱一直能坚定自己的方向,而且走得非常精彩,身上的那股韧劲是她尤为欣赏的。

为从“中国好媳妇”变身新一代“抹布女”,海清投入了极大的创作热情,不仅前期参与到剧本和人物的策划中,对角色的演绎方式也进行了颠覆性的创造。

剧中,罗小葱的职业是汽修工,海清坦言这是自己完全不了解的行当。为了演好角色,她特意到4S店去体验生活,了解汽修工的工作状态和生活环境,为诠释角色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素颜出演不求“好看”

海清还表示,她的性格和罗小葱这个角色有重合的地方,比如大大咧咧,有时候还有点憨。

“我也是个常识不够的人,说的话有时候会逗得大家直乐。罗小葱这个角色原本个性很爷们儿,说话办事大大咧咧,后来大家在讨论剧本时认为只是这样就太单一了,希望角色更为丰满,后来加入了憨憨的一面。”海清说。

此外,由于角色的职业特征,海清在剧中几乎是素颜出演,“这个剧特别接地气,几乎都没怎么化妆。有几场拍早晨醒来的戏份,睡觉的印痕、眼屎都能看到,好看不好看已经不重要了,观众看着会非常真实”。

剧情简介

罗小葱是4S店汽修工,为了丈夫吴桐的事业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丈夫却在成功后与其有了隔阂,并在第三者的设计下一再发生误会,到了离婚的边缘。

她发现自己在爱和付出中慢慢失去了自我,意识到自己再也不能这样软弱。她不要像母亲宋美玉一样做个被抛弃的老抹布女,她既要擦亮老公的前程,也要擦亮自己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海清 小葱 角色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