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总局新规调控歌唱类节目 “好声音”播出时间暂不变

2013年07月25日 07:52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蔡慕嘉

信息时报讯 早前有传湖南卫视的《快乐男声》将调整到黄金时间播出,与《中国好声音》同时段较量,现在看来这一设想不会成为现实了。昨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官网发布管理新规,将对全国歌唱类选拔节目实施总量控制、分散播出的调控措施。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称,今年以来全国歌唱类选拔节目总量明显增多,根据广大观众的意见,为避免电视节目形态单一雷同,为观众提供更多的收视选择,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电视文化需求,总局将对这类节目实施总量控制、分散播出的调控措施。

该发言人还表示,从现在起各上星综合频道在调控期内不再投入制作新的歌唱类选拔节目;尚未开播的节目将推迟播出,合理安排,避开暑期播出高峰;已开播的节目将调整播出时间,错时安排播出,避免同类节目扎堆播出。该发言人还强调,所有电视媒体都要力戒铺张奢华,力戒炫目包装,力戒煽情作秀。

《中国好声音》播出时间暂不变

广电总局新规发布会,《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表示,《中国好声音》还是会在周五晚九点播出,不会变。目前还没有调整播出时间的计划,因为《中国好声音》从去年第一季开始就始终是在这个时间段播出的。对于煽情作秀,陆伟也强调:“杜绝虚假作秀本来就该是所有真人秀节目最基本的原则,真人秀需要以最真实的情感打动人,鼓励人。所以我们从来不会虚假作秀,而是坚持展现真实动人的情感和梦想。《好声音》节目里面所有讲述的学员故事都是和他的音乐梦想、音乐经历相关的,与音乐无关的人生经历不会在节目中呈现。”

同时,东方卫视也表示,《中国梦之声》播出时间不变,仍然在周日播出。至于《快乐男声》方面,湖南卫视至记者截稿时,对新规未作任何回应。

湖北卫视相关人员回应,他们会认真落实通知内容,从两方面调整《我的中国星》。内容上,已录制完毕的晋级赛,在后期剪辑时,会注意选手团结的细节,希望让观众看到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在播出时间上,《我的中国星》向广电总局递交申请,希望8月播出时,将原定每周日10点的播出时间前提,错开《中国梦之声》,让观众可以两个节目都看到。但是目前还未得到批复。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广电总局 歌唱 晋级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