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那些年一起追过的琼瑶剧:《还珠格格》最具人气

2013年08月06日 08:02
来源:京华时报

刘雪华和秦汉

《还珠格格》

说起琼瑶剧,第一印象总能令人想起那些明眸皓齿的女主角。琼瑶剧就如同一个个造梦工厂,捧红了近百位明星,代表人物有《一帘幽梦》陈德容(微博)、《几度夕阳红》里的刘雪华、《梅花烙》里的咆哮教主马景涛《还珠格格》的赵薇、《窗外》里的林青霞……今年迎来了琼瑶创作50周年,我们借此一起重温那些年追过的琼瑶剧。

最怀旧:《几度夕阳红》 1986年

《几度夕阳红》是琼瑶首部由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作品,1986年初在台湾首播后反响巨大,使两位主演秦汉、刘雪华人气飙升。之后,刘雪华参加了多部琼瑶剧的拍摄,成为最早一批“瑶女郎”。

《几度夕阳红》第一个故事讲的是女主角梦竹(刘雪华饰)的年轻时代,她和来自昆明的大学生何慕天(秦汉饰)相恋,但因母亲反对,最终梦竹嫁给了何慕天的好友。有情人不能相守,成为《几度夕阳红》给观众留下的最大遗憾。以至于多年后,观众想起秦汉、刘雪华这对未能成眷属的情侣,仍充满遗憾。

经典台词:我收藏着,我保有着,从过去,到现在,到永恒。

最催泪:《婉君》1990年

《婉君》是琼瑶“六个梦”系列之一,故事背景设定在清末民初,讲的是一个冰肌似雪、纤手香凝却命运坎坷的女孩婉君,从小被当作冲喜新娘卖到周家,她纯真善良,清纯可爱,却不得不面对曲折的人生境遇。尤其是婉君在家遭到舅母的百般虐待,和嫣红逃出家门以摆小摊维生,历经磨难,赚足了观众的眼泪。1990年,该剧播出后迅速红透了大江南北,尤其是俞小凡、金铭两代婉君,以极具爆发力和感染力的哭戏,被观众牢记。若干年后,“一个女孩名叫婉君,她的故事耐人追寻……”《婉君》的主题曲依然没有被忘记。

经典台词:孤独虽苦,我宁愿孤独。

最浪漫:《一帘幽梦》1996年/2007年

与琼瑶早期苦情剧不同,《一帘幽梦》讲的是浪漫爱情故事。一趟巴黎之旅,紫菱(陈德容饰)结识了风度翩翩的费云帆(刘德凯饰),两人的感情纠葛也由此展开。在剧中,光芒四射的花都名胜、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卢浮宫、中国长城、天坛尽览眼底,使这部剧毫无争议地成为最浪漫的琼瑶剧。1996年,刘德凯、陈德容、萧蔷、林瑞阳因出演《一帘幽梦》大红大紫,成为一代人的偶像。2007年湖南卫视[微博]又重拍了《又见一帘幽梦》,将故事背景由台湾改到上海,加入不少当下时尚元素。

经典台词:巴黎铁塔没什么了不起,它从前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后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左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右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上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下面看还是一座铁塔……——紫菱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盘点 人气 赵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