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家的春秋冬夏》热播 讲述都市人的“黄昏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中新网12月4日电 12月3日晚,由杨立新、闫学晶、张小磊等联袂出演的家庭情感话题大剧《我家的春秋冬夏》在东方卫视播出。该剧是金牌编剧王丽萍的最新力作,以黄昏恋为视角,讲述了一个“老爸恋上知音保姆”的故事。

张小磊求杨立新复婚。

张小磊求杨立新复婚。

张小磊硬拽杨立新。

张小磊硬拽杨立新。

中新网12月4日电12月3日晚,由杨立新、闫学晶、张小磊等联袂出演的家庭情感话题大剧《我家的春秋冬夏》在东方卫视播出。该剧是金牌编剧王丽萍的最新力作,以黄昏恋为视角,讲述了一个“老爸恋上知音保姆”的故事。

《我家的春秋冬夏》讲的是步入老年的秦有天(杨立新饰)为拒绝与前妻复婚,假装与家中保姆马瑙(闫学晶饰)产生恋情,却受到四个女儿和前妻(张小磊饰)的百般阻挠,而在种种生活的不如意之中,秦有天与马瑙却渐生真情的故事。 

杨立新“人老心不老”

从当年的《我爱我家》到如今的《我家的春秋冬夏》,杨立新在家庭剧中可爱的“大家长”形象一如既往。这次他扮演了一个开朗活泼、人老心不老、试图以“假黄昏恋”回绝前妻复婚请求的“都市帅气大叔”秦有天,不料却遭到了四个女儿和离婚后反悔的前妻极度阻挠。谈起被众多自己至亲至爱的女人们围攻的感受,杨立新表示,那就是有苦难言,痛并幸福着,哪个也得罪不起啊。

剧中杨立新有一场被前妻逼着在保姆面前量裤裆的戏,既尴尬又好笑,拍摄时现场的人全乐疯了,最后笑得实在拍不下去了;还有一次为了把生气的保姆玛瑙哄笑,他还即兴唱起了越剧《手心手背都是肉》,真可谓费尽心力啊。

闫学晶一人打五个

剧中闫学晶饰演一个从东北来到上海打拼的中年保姆玛瑙,与杨立新饰演的雇主产生了感情,不料却遭来雇主家人的极力反对,使她受尽委屈和责难。闫学晶表示,“我从没演过这样受气的角色,秦有天的前妻和四个女儿经常合起伙来欺负我,我只能咬着牙强忍着,当时我就想,你们5个女人绑在一起也打不过我一个东北大妞啊,你们等着,等拍完了戏我再收拾你们,拍完戏我会跑到她们面前假装踩她们的脚来宣泄。其实,私底下大家关系特别好。”  

闫学晶饰演的这个保姆既能做家务,又能调解家庭纠纷,关键时刻还能成为几个孩子的保护神,绝对是“中国好保姆”。对此,闫学晶表示,能遇到一个好保姆非常不容易,好保姆就是多一个好帮手,多一个家人,生活中自己家就有一个好保姆,帮着自己把儿子从小带到大,这种恩情她一辈子不会忘,并承诺让保姆不用担心以后的养老问题。戏外的闫学晶曾被评为演艺界的十大孝子,谈到孝顺父母,闫学晶表示最重要是“顺”,尊重父母的意愿,而不只是物质上的满足,比如黄昏恋吧,其实就是要找个老人满意的而不是儿女满意的。

张小磊出演“作女”

演员张小磊继《双城生活》中的“清咖婆婆”后,再次不计形象出演一名令人又喜又气的“作女”,与杨立新饰演的老公离婚多年后又千方百计企图复婚,由此惹出一系列笑中有泪的动人故事。

对于剧中涉及的黄昏恋问题,张小磊不仅非常支持,还表示为什么要加上“黄昏”两个字呢,不就是一场恋爱吗,老年人更需要关怀。她常会数落身边不理解黄昏恋的朋友,既然做儿女的不能日夜相伴,那么多一个人来帮你照顾老人不好吗?张小磊表示,自己不会像现在的年轻人一样喜欢对父母表达,而是更喜欢去做,母亲生病住院三个月,她推掉所有工作,三个月从没睡过一次安稳觉,等母亲痊愈出院,她却累到住了院。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女儿 前妻 杨立新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