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剖析《甄嬛传》人物之温太医:三招成就古代版王小贱

2012年04月12日 08:20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温文尔雅的温太医唤醒了眉庄尘封已久的爱意

在险恶的后宫中,温实初一次次帮甄嬛化解危机

电视剧《甄嬛传》至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处在领衔地位,剧中的许多看点、细节,不管是美女演员,还是宫斗剧中少有的文化学,都被网友津津乐道。在这部美女如云的电视剧中,最让观众感慨、感动的是男演员,是张晓龙扮演的宫廷太医温实初,他用自己的三大绝招:善良无害,实用默契,事业贵人,在黑暗的后宫中默默守护着甄嬛,默默付出爱。

此前电影《失恋33天》的王小贱刮起了一阵“男闺密”风潮,而此番《甄嬛传》温太医更是将“男闺密”风掀到极致。

温太医vs王小贱

男闺密要具备哪些条件?此前有人总结说,他必须具备几大“型”:温柔细腻型、独具思想型、才华横溢型、有一点女性化倾向型、没有歪思想型、忍辱负重型。就这些来说,《失恋33天》的王小贱完全符合;而《甄嬛传》里面的温太医则不大符合,温太医温柔细腻,有超强的医学能力、忍辱负重,不过没有女性化倾向,且对女主角甄嬛有歪思想——虽然默默守着对方,但每当有机会出现时,温太医还是希望能和女主角在一起,在女主角不愿意的情况下依旧默默站在她背后。有网友将温太医和王小贱比较之后说,虽然温太医不完全符合“男闺密”准则,不过这个男闺密比王小贱更受欢迎,他不是高富帅,却善良无害,让所有女人(特别是御姐型女人、现代个性女)喜欢,是男闺密的新型物种,将之称为“超级男闺密”最为恰当。

温太医的三大绝招

第一招:不是高富帅,却善良无害

在《甄嬛传》中,温太医虽然医术了得,家境也可以,但是比起皇帝,比起果郡王,身份无疑低了很多,两相衬托之下,算不得高富帅。不过比起寡情薄幸的皇帝,以及只负责浪漫潇洒的果郡王,温太医对甄嬛的帮助却实在很多,且善良无害,他是全剧中唯一一个没有做过坏事的人,即使向温仪公主下药,也是在无损公主的身体健康情况下,且也是为了甄嬛。

很多女网友说,温婉如玉的温太医,其实是良人的第一人选,只是“文艺女青年”甄嬛,动心的对象只是“文艺男青年”果郡王(会吹得一手好箫,还会各种浪漫桥段,比如过了时节还能种出一池荷花),看不上“普通男青年”温太医,不管文艺男青年是不是实惠,普通男青年是不是超值。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好莱坞 电影 华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