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剖析《甄嬛传》另类情:甄嬛沈眉庄一生相依不离不弃

2012年04月17日 08:17
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梁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甄嬛传》剧照

《甄嬛传》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宫斗戏,后宫中充满了嫔妃之间的尔虞我诈,就连她们手下的奴才都学会了勾心斗角。后宫,不管有没有皇帝,都是一锅粥。就在这一片被谎言和权力欲所侵占的后宫之中,一抹友爱之情似乎更让人心动。她们之间姐妹情深,她们之间知己永存,似乎每一个看客都曾怀疑过、质问过,但她们还是一路走下来,彼此帮衬着、搀扶着。这一点点小感动,在《甄嬛传》中难能可贵。

坚如磐石的姐妹情

姐妹情

一生相依不离不弃

代表人物:甄嬛、沈眉庄

《甄嬛传》一开始,就交代了甄嬛和沈眉庄两家世交、二人从小一起长大、情同姐妹的背景。这对好朋友、好姐妹一起入宫,一起忍受着作为地位卑微的“小主”被“妃”的飞扬跋扈所欺凌,一起看着夏冬春这样不知天高地厚的富二代如何惨死,这也使得她们之间的友情更加根深蒂固。因为她们明白,光靠一己之力是不足以在后宫中分得一杯羹,必须团结起来才能共同对抗“外敌”。

当然,她们不是飞燕与合德,她们深知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道理。所以,当甄嬛不愿意侍寝而假装称病时,沈眉庄就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博取皇帝的宠信,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挑起姐妹二人安然度日的重任。而当沈眉庄遭华妃陷害被禁足宫中时,如履薄冰的甄嬛三番四次不听劝告,甘愿以身犯险,只求能让姐妹无恙。

屡次表白被拒,但温实初依旧对甄嬛不离不弃

红颜情

不求拥有甘愿守护

代表人物:甄嬛、温实初

剧中其中一位和甄嬛交好的朋友便是太医温实初,温实初心里爱慕甄嬛,甄嬛入宫前他就曾表露心迹。然而甄嬛的精神世界容不得任何人玷污,温实初可以是好哥哥、好朋友,却不是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而温实初这个极品男人好就好在心思清净,他不会因得不到而生恨意,反而将爱情埋藏于心底,成为甄嬛身边最强大的守护者,是甄嬛除了沈眉庄以外唯一可以倾诉的朋友。

温实初的可靠,还在于他帮助甄嬛渡过了多个难关,不惜以身犯险。最初甄嬛假意称病,就是温实初一手包办的。甄嬛在宫外怀了果郡王的孩子,也是温实初设计将生产期安排得天衣无缝。最后温实初和沈眉庄之间的一段孽情,被很多观众认为有些突兀,而在原著中这段感情也有了很长的一段铺垫,使得温实初这个人物的完美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后宫 甄嬛传 皇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