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剖析《甄嬛传》另类情:甄嬛沈眉庄一生相依不离不弃

2012年04月17日 08:17
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梁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了争宠,安陵容最终沦为皇后对付甄嬛的棋子

反目情

有福同享有难难当

代表人物:甄嬛、安陵容

甄嬛与眉庄之外,还有另一位好姐妹安陵容。安陵容出身卑微,因为父亲官职过低,她在入宫前竟然在京城连个住处都没有。甄嬛好心收留了她,让她和自己一同出嫁。到了宫中,安陵容是最不受待见的一位秀女,就连皇后好心提醒皇帝“还有一位秀女未得宠幸”而给她换来了一个侍寝的机会时,她竟然紧张得错失良机,安陵容的遭遇被眉庄和甄嬛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们的确是真心为了姐妹着想,甚至到了处心积虑的地步。虽然力荐安陵容上位也有甄嬛和眉庄的一己之力,她们当然希望可以巩固势力范围来和华妃抗衡,但她们所做的一切的出发点,的确是为安陵容宫中时日着想。

安陵容看似楚楚可怜、弱不禁风,出身低微而被宫中一干妃嫔看不起,其实她城府极深,令人难以捉摸。有福可以同享,有难未必所有人都愿意一起分担。

在甄嬛眼里淳贵人就是个孩子

怜惜情

阴冷中也有家的温暖

代表人物:甄嬛、淳贵人

甄嬛虽然被称作“一代奸妃”,但她的奸佞都是迫不得已的,骨子里那种与生俱来的善良也使得她在后宫中几度同情心泛滥。她对安陵容的友情,多多少少也有怜悯的成分,而她对淳贵人的照顾,更是母爱泛滥的表现。

淳贵人出身高贵,清纯可人,但却因年龄偏小,被后宫所有人所忽视,都当她是个孩子。是孩子就会想家,当淳贵人思念母亲而不得见时,是甄嬛出来安慰她,这也使得淳贵人没有把甄嬛当成是竞争对手,而是姐姐一般。甄嬛对淳贵人的同情也是无处不在的,她想尽办法给她做吃的,带她玩得尽兴,让她在阴冷的后宫里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只可惜淳贵人好景不长,在还未成年之时就被华妃所害。大概是流潋紫对这个天真的小女孩也有了恻隐之心,不忍心让她去看尘世间的尔虞我诈吧。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后宫 甄嬛传 皇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