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活法》开机 李幼斌批国产剧:拍烂片不如去跳楼

2013年07月03日 09:2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二萌

南北“视帝”李幼斌、李立群

凤凰网娱乐讯 7月2日,商战情感大剧《活法》在京举行开机发布会,导演携主演李幼斌李立群、史兰芽、潘之琳等悉数亮相。对于今年上半年电视剧市场的惨淡现状,李幼斌表示,剧情太差是问题关键,“接一部烂剧本的戏,不如从楼上跳下去。”

李幼斌挑战复杂人性角色 亦正亦邪引深思

以“硬汉专业户”形象著称的实力派演员李幼斌,在《亮剑》《闯关东》等作品中塑造了众多个性鲜明的英雄人物,成为观众心中最喜爱的“国民大叔”。而《活法》中,他同样选择了一个“典型性”角色,饰演一位野心勃勃、霸气十足、有着多重性格的医药企业家。对于这个角色,李幼斌表示这是一个令人可恨又可怜的人,“故事非常精彩,人物比较扎实,而且也引发了我个人对自己活法的思考,那就是人应该怎样活着,所以我对这部剧非常期待,我相信这也会是一部引发大家思考的电视剧。”

剧中,李幼斌饰演的医药企业家有着最阴暗的心理,可以为了利益置朋友、妻女于不顾,甚至不择手段,亦正亦邪。李幼斌表示,不希望自己被以往的某个角色套牢,“有可能因为我某部戏的某个角色太深入人心,从而被观众定位,所以这次我想突破自己。我不愿根据自身的性格来接戏,这个角色亦正亦邪,难度很大。”

李幼斌批国内电视市场:拍烂片不如去跳楼

作为台湾的老戏骨,李立群对和李幼斌的合作十分期待。问及与李幼斌谁的气场更强时,李立群表示,虽然之前看过《亮剑》,但今天与李幼斌是初次见面,对他认识不多,“当一个演员全身心认真演戏时,是不会注意到气场这些东西的。”

尽管南北“视帝”的同台飙戏为该剧增色不少,但今年上半年大牌云集的电视剧依然战绩平平,可见“大腕”如今并非收视保障。对此,李幼斌表示认可,“好的剧本、好的创作集体,再加上搭配好的演员,才能保证一部电视剧的收视率。现在的电视市场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好剧本,所以我选择剧本时通常特别谨慎。我认为接一个烂剧本的戏,不如从楼上跳下去。”而此番言论恰巧与李立群之前的“不挑戏”相悖而行,对此,李立群忙打圆场:“我不挑剧本实际是在锻炼自己,我俩这方面没有可比性。”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李幼 李立群 活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