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TVB邀陈奕迅当导师酬劳500元 内地每集超100万元

2013年07月10日 08:42
来源:华商报

TVB邀陈奕迅当导师酬劳500元内地超100万元

陈奕迅(资料图)

华商网-华商报7月10日报道昨 日有港媒报道,香港无线电视台(TVB)邀请陈奕迅录制新节目,只掏一集500元车马费做酬劳,被陈奕迅婉拒。报道称,此前在《中国最强音》中担纲导师的陈奕迅,千万人民币轻松入账。据本报记者昨日了解,来内地做导师“捞金”,已然成港台艺人一条“发财路”,目前以《最美和声》的萧敬腾、《中国梦之声》的李玟每集102万元酬劳居冠,《中国好声音》的张惠妹以81万元紧追其后。

内地综艺导师酬劳百万起跳

去年《中国好声音》2亿收视人次的佳绩,让庾澄庆等导师名利双收。随着今年夏天内地歌唱类节目增多,对音乐导师的需求量变大,李玟、王伟忠、萧敬腾、范玮琪、张惠妹、吴佩慈谭咏麟(微博)、陈奕迅、罗大佑……越来越多港台艺人坐在了导师或者评审席上。

有国际知名度的李玟以每季102万元的酬劳,担任《中国梦之声》评审,而萧敬腾最近也以相同价格答应北京卫视《最美和声》的邀约。张惠妹前些年大陆巡演场场爆满,傲人唱功以及与庾澄庆的绯闻,为第二季“好声音”注入强心剂,虽然81万元的酬劳稍逊李玟和萧敬腾,但在节目线下,所有与学员有关的活动收益,四位导师都有参与分成的权利。比如学员演唱歌曲的彩铃下载费用、演唱会票房收入、节目收视增长收入等,所以算算未来收益,张惠妹的实际进账更为可观。

一位知情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说:“湖北卫视《我的中国星》谭咏麟价码是千万级别,鸟叔来加油虽然是友情价,但也十分可观,曾宝仪伍佰都是通过谭咏麟的关系上节目。”同时,节目评审吴佩慈就被媒体踢爆录制几期节目就有120万元入账,曾被质疑知名度不够的她,还希望媒体和网友别太严厉。

节目制作费用是台湾百倍

内地综艺节目在导师资源上的需求,使得艺人身价飙升。那么港台地区的综艺节目酬劳是什么行情?昨日,台湾媒体人里唯向本报记者肯定了台湾艺人在大陆当评审的酬劳高于商演价格的说法,“庾澄庆去年因第一季‘好声音’爆红,今年续签第二季评审,他成功营销自我的案例,以及动辄上亿人口的收视,已经让不少台湾大牌明星心动,纷纷以超过商演价的酬劳答应邀约。”比如前不久台湾花莲一家医院为招募理疗师,特别邀请萧敬腾担任招募大使,“他就在新闻中说,外婆生前在这家医院得到很好的照料,因此受到邀请时,很快就答应了,这个肯定是没有多少费用的。但是他到大陆担任音乐节目评审,就比商演还贵。”

“其实不光评审酬劳,大陆综艺节目一集的制作费用,就已经是台湾的一百倍了。”台湾综艺节目主持人、歌手宇伦昨日接受采访,台湾歌唱类比赛评审费用,一集酬劳也就几千元人民币,对比大陆动辄百万起跳,真的是翻百倍了,“其实只要手续许可,去大陆录影是很多台湾艺人的愿望。而很多在大陆很红的艺人,其实在台湾并不算正当红,他们在台湾的商演价格也不及在大陆参加节目来得高。在大陆综艺节目中‘镀金’后,就很受厂商喜欢。”

记者昨日也采访内地节目制作公司人员,对方认为:“内地节目制作费用比台湾节目高很多,不仅仅在导师费用上。而导师在节目中做的工作不仅仅是商演中唱两首歌那么简单,他们付出很多心力,相当于演员价码了。” 本报记者任奕洁

都说TVB小气没人说内地奢侈

雨多田不荒:不至于吧,TVB虽然抠门,但也不至于抠成这样。

黑残晶:500?一普通白领都不愿意去坐两三个小时吧。荻花三郎:谁会那么傻?500?吃几碗煲仔饭差不多。暴走的小露朱你好运:先不说新闻真假,TVB酬劳一向很低是事实。

刘小青Jennifer:怪不得香港当红小生都来内地混了。刚烈的猛男_:都在说TVB小气,没人说内地奢侈?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酬劳 TVB 导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