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天有喜》收视与吐槽齐飞:披着神话外衣的婆媳剧

2013年07月12日 10: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木易孝敦

《天天有喜》剧照

由拉风传媒出品,陈浩民、穆婷婷、陆昱霖、陈紫函归亚蕾等主演的古装神话大剧《天天有喜》正在湖南卫视独播剧场热播,观众在笑声不断的同时,也为该剧的收视做了贡献。据最新数据显示,《天天有喜》收视率顺利破3,傲人成绩的背后,该剧同样也收到网友的各式吐槽。

家事原料炒出混搭盛宴

实在忍受不了微博刷屏的诱惑,所以决定调到湖南卫视看一看这部传说中的神话剧究竟长什么样子。或许是正好更新到此的缘故,笔者看了两集之后发现这活脱脱是一部披着神话外衣的现代剧,随处可见的网络用语自不必说,就连故事内核都在讲述家长里短的婆媳关系。婆媳矛盾亘古不变的模式基本都是婆婆要儿媳妇赶紧生孩子,可是儿媳妇却总是推三阻四地不肯就范,于是婆婆找来亲家公打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对方助自己一臂之力完成刘家一脉单传的传统。

当然,若只是单看故事大纲,定然觉得无趣至极,而《天天有喜》妙就妙在用看似繁杂的琐事家事原料,却炒出了一桌酸甜苦辣样样俱全的混搭盛宴。刘枫跟白梅瑛拌嘴吵架,观众会心一笑,觉得就仿佛小孩过家家总会过去的;妖界争王夺霸,观众会心一笑,认为有道义的一方终归是会胜利的;狐妖姐妹间争风吃醋,观众会心一笑,小姑娘的心思你永远不要猜;看到白梅瑛跟刘母之间摩擦不断,观众陷入沉思,想想现实中的婆媳关系还真是一个横跨人神魔妖各界的历史遗留问题。

“夹板男”陈浩民左右为难

陈浩民演的“济公”深入人心,此番在《天天有喜》中饰演朴实善良的刘枫可谓手到擒来,终日嬉笑的外表下掩藏着一颗叫苦不迭的心。作为一个古装“夹板男”,刘枫既要孝顺母亲,又不能惹怒妻子,况且这个妻子在长时间内还只是名义上的妻子。不幸的是,观众在看到刘枫左右为难时,并未同情,而是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等着看这对欢喜冤家接下来的鸡飞狗跳。

穆婷婷饰演的白梅瑛刁蛮任性,既是一只非典型狐妖,又是一位典型的野蛮女友。“非典型”是因为在这只狐妖的身上并无半点狐媚和妖艳,有的是敢爱敢恨的个性和简单的快乐。而“典型”又因为其性格过于刁蛮,总是让慈父狐王和刘枫无可奈何,甚至有时就连大反派金不唤都对她束手无策。不过,能做到刁蛮得可爱也算给人不少惊喜。

无论是大银幕还是小荧屏,最近关于更新换代的呼声此起彼伏,伴随着吐槽声一起飞涨的还有节节高升的票房。其实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不过是娱乐产品,产品自然要随着受众的变化而与时俱进。 (木易孝敦)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吐槽 天天有喜 观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