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龙门镖局集齐五湖四海神经病 宁财神七年一“贱”

2013年08月01日 07:56
来源:郑州晚报

7月30日晚,宁财神七年磨一“贱”的《龙门镖局》终于在《武林外传》粉的夹道欢迎中首播。“比《乡村爱情》时尚,比《甄嬛传》搞笑,比《步步惊心》穿越”,不少观众表示,《龙门镖局》在继承了《武林外传》天南地北腔、借古喻今意和现代人物性格、潮语外,在硬件方面更高端大气上档次,不只外景频繁更换,演员们cosplay迷花人眼,就连武打场面也从自配音效的寒酸时代

A镖旗

打着“武林”番号

说着天南海北腔

《龙门镖局》首播,不少乡亲们都是奔着《武林外传》和宁财神的旗号而来,但大家很快发现,尽管在人物口头禅、动作设计、借古喻今等方面处处可见“武林”的影子,但“镖局”走的却是另外的旗号和买卖。

《龙门镖局》讲述的是一家没落的镖局,在一帮武林奇侠的整治下,意图重整旗鼓的故事。说白了,就是一出古代民营快递公司,在“快递员”们的努力下,从濒临破产到垄断淘宝物流的传说。而这帮“快递员”们和7年前的《武林外传》有着浓浓的血缘关系,简单来说,就是郭芙蓉她闺女,倒追白展堂他儿子,跟着佟湘玉她姥姥的外孙媳妇到处送货的故事。

天南海北腔和网络潮语是《武林外传》中的看家法宝,《龙门镖局》在集齐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神经病后,也将这一特色保留并发扬光大,比如袁咏仪饰演的镖局少奶奶来自广东顺德,说得一口标准的广普,和浩南、山鸡交情不浅,整天把“一刀砍得你桃花开”挂在嘴边,瞬间拉近了南北观众的距离。

此外,镖局里的狂人们,都清一色有着现代的性格和潮语,郭京飞饰演的镖局新当家,纵横商界几十年,为了开创物流新时代,一出场就剪了个人见人爱的棒子头,抹着发蜡在长发飘飘的古人之间横行霸道。

B镖箱游戏特效+Cosplay装

不过,比起当年同福客栈一群人整天只能围着木桌子打转的寒酸场景,《龙门镖局》在取景、特效、道具等方面都起码升级到了白金时代。单是第3集中,观众们就跟着镖师,华丽丽地来个小镇一日游,货真价实地饱览了一番外景地丽江的美景;剧中人物的武力技能,也不再是空手比划的寂寞画面,而是特效人员后期配上的彩色光圈,还有人物走动间头上的血量条和对话框,一秒钟穿越到街头霸王的K.O现场,分分钟把电视剧刷出国产网游的感觉。

甚至演员们的服装,其中有不少让人惊诧的cosplay,西门吹雪装、东方不败装、郭靖装、楚留香装、唐玄奘装……连机器猫小叮当也乱入抢镜。宁财神还请来不少明星当点缀,第一集中首当其冲的就是佟大为,他在主角们的回忆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死于乱刀之下,充当了一回炮灰,看得观众汗如雨下之余,佟大为也忍不住在微博抱怨:“宁财神,当时看剧本,我不是好多戏吗?咋听观众反馈我第一集就被咔嚓了?几个意思?”结果宁财神回应道:“你的主戏在第9集,第1集只是个闪回。”终于安抚了观众和明星的心。

C镖单每天800个微博段子十全说教大补汤

当年《武林外传》中隐藏在剧情中的各种心灵小鸡汤和微笑小段子,在《龙门镖局》中也得到了丧心病狂的发挥。每天微博诞生的800个段子,宁财神恨不得一条不删全塞进剧里,除了有“马都吃不起95号的草了,93号它跑不快啊!”“你这是郭靖的,还是郭敬鸣的啊?”这些热门吐槽,还有“功权私奔”等微博门外汉需要百度科普的桥段。

至于心灵鸡汤们,则被宁财神熬成了一大锅十全说教大补汤,第3集里连一个即将去领盒饭的临演,都背了一段长达1分钟的反抗暴力宣言……这些别出心裁的黑色幽默,虽然让不少网友大呼过瘾,但也让不少观众连喊脱戏。

更让观众感到智商余额严重不足的是宁财神的幽默已经玩到了剧集开头的集数显示上,第1集,他是这么写的“sin2α+cos2α”;第2集,是这么写的“ ”;第3集,是这么写的“ctg2α”……目测还将有一大波凶残的公式正在接近,不少观众已经在苦求技术宅的求助,“请速来破解,为了部落,留下装备,悬赏写出后37集公式!”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知道真相的文科生们,眼泪掉了下来!

[链接]

宁财神半夜发“镖”博眼球

前晚,宁财神在微博上的一段指责瞬时引来网友围观,让东方卫视播出的《龙门镖局》成为了公众的焦点。宁财神在微博上愤怒地表示:“我建议,狂剪戏的那个台,从明天起可以不用看了。”看到这条消息后,大家把宁财神微博评论扒开来看,发现他说的正是东方卫视。宁财神抗议东方卫视将《龙门镖局》和《中国梦之声》捆绑行为,“主题曲换成‘梦之声’歌手唱的——在我严正抗议之后,播出时狂剪戏,剪到完全不接戏,东方卫视,其实你可以把所有剧情都换成‘梦之声’,那样收视更高更过瘾!”炮轰后,立刻引来网友围观,但他却迅速删除了关于“狂剪剧”的微博。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宁财神 镖局 龙门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