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智霖演《冲2》爆红 揭“Cool魔”背后经济价值

2013年08月09日 09: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Cool魔”现在成了香饽饽

南都讯记者王击凡发自香港《冲上云霄2》热爆港剧暑期档,张智霖饰演的“Cool魔”从一众角色中突围而出,成为全城追捧的新一代“男神”。继《十月初五的月光》的“初哥哥”后,张智霖终于等到一个让自己扬眉吐气的角色,“Cool魔”可谓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三春”:广告代言接到手软、一家三口上遍了所有八卦杂志封面、大小商场S how均开出高价邀请……“Cool魔”背后的经济价值,绝对不容低估!有广告界人士评论称:“前几年就已签下张智霖代言的广告商这次赚大了。”除了张智霖自己赚到盆满钵满,“Cool魔”就像是唐僧肉,人人都想从中“抽水”,蹭一点“魔力”,到底没份参与《冲上云霄2》的人们,会用什么方法让自己跟“Cool魔”沾上边呢?

A

英皇点“吸魔”? 开拍微电影,翻唱主题曲

继萧定一放言要投拍《冲上云霄》电影版、与T V B闹“双胞胎”后,英皇娱乐也不甘人后,趁着“Cool魔”热潮来分一杯羹。日前,英皇宣布将开拍微电影《岁月如歌》,找来许靖韵、诗雅、洪卓立、罗力威等新人主演,一直打“乖乖牌”的洪卓立更变身左拥右抱的“黑超C aptain C ool”,誓要向张智霖版的“Cool魔”看齐!(右图)英皇高层吴雨表示,“我们都是趁着‘冲2’的热潮,无线还没来得及拍成电影,那我们就先拍微电影,都是这几天才决定的,立刻就借了飞机跟场地来拍。”《冲2》的主题曲惹来不少劣评,有鉴于此,持有《岁月如歌》歌曲版权的英皇决定让新人许靖韵翻唱该曲,将“抽水”进行到底!

B

商场点“吸魔”? 出钱出场地,争相抢演员

《冲上云霄2》播到剧集中段,收视仍能站稳在30点以上,是香港近年难得一见的高收视剧集。“Cool魔”除了吸纳大批电视迷的支持,同时亦成为无数商场争抢的“香饽饽”,不少商场都希望能借此热潮大肆“抽水”,将“Cool魔”的粉丝转化为商场的购买力。据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表示:“商场给钱让我们做剧集宣传的案例,近期只有《冲2》,其他剧集到商场做宣传时,都是先由TVB外事部安排、商场再免费出借场地的,商场不会另付费用。”不少商场为了催谷人流量,纷纷出高价向TVB申请让张智霖等人气演员亮相活动,《冲2》的大结局播映权更掀起了各大商场之间的“价格争夺战”,这么说来,“Cool魔”甚至为无线开辟了一条新的财路!

C

前任点“吸魔”? 马德钟老婆泼冷水,袁靓靓力撑张智霖

在《冲上云霄》第一辑负责“风流倜傥”的“马神”马德钟,由于已在剧中死去,所以无缘续集。近日,张智霖在《冲2》中“肉搏”陈法拉、梁政珏等女星的激情戏被网友疯转,马德钟妻子张筱兰则在微博出言点评,指这些“洒盐花”的床戏有点过火。有网友点评称,马太太此举是在给当红的“Cool魔”泼冷水、顺带为“马神”长脸,更有粉丝直斥马太太“在借Cool魔炒作”。不过,“Cool魔”的贤内助袁咏仪当然也不是省油的灯,她前日在微博力撑“Cool魔”的激情戏演得好:“昨晚的激情、今晚的兄妹情,两场戏真的让人动情、动容!令我对CaptainCool又爱又恨,恭喜你(张智霖)能遇到一个那么不一般的角色,你们同意吗?”袁靓靓还是蛮开通的嘛!

D

朋友点“吸魔”? 城城自爆爱看《冲2》,自称自己床戏更“激”

早前张智霖已提前预告,“Cool魔”与陈法拉在英国古堡的一场“意识相当大胆”的激情床戏播出后,即便已经经过删减,“没见过世面”的电视观众依旧一片哗然,甚至有网友直言该场床戏“挑战电检尺度”。前日,身为张智霖密友的郭富城在某活动上被记者追问是否有欣赏“Cool魔”的精彩床戏,城城的回答相当有趣:“我一向不是喜欢追剧集的人,之前去了韩国几天,错过了《冲上云霄2》。我会叫Chilam为我专门炮制一场给我看,哈哈!”城城还夸下海口,称自己在电影中演过的床戏绝对比“Cool魔”的尺度更大:“我演过的激情戏更‘激’,在《父子》中跟林熙蕾、在《最爱》中跟章子怡,只要有逻辑,就可以豁出去。我比Chilam好,因为我单身!”

E

明星点“吸魔”? 媒体爱问明星爱答,没话题也变有话题

都怪《冲上云霄2》太火,近期每个艺人接受访问时,不管你跟“Cool魔”张智霖熟不熟,几乎都要被问到相关的问题,令部分艺人不胜其烦。吴君如前往欣赏张家辉的新戏《激战》时,就被记者问到觉得“Cool魔”帅还是张家辉帅的问题,不料吴君如很不领情地反问记者:“Cool魔是谁?”当记者解释“Cool魔”即张智霖在《冲2》中的角色后,吴君如则冷淡回应称:“为什么要比较?一个是型男,一个是肌肉男,怎么比?”加盟王维基的香港电视后,被指已上了TVB黑名单“永不录用”的艾威,亦无可避免地在采访中被问及“Cool魔”热潮,他更大赞《冲2》比起之前的港剧大有进步:“无可否认,TVB是进步了,《冲上云霄2》的对白写得似模似样,有竞争就会有进步!”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Cool cool魔 张智霖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