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公的春天》扮大叔 张国立被网友嫌弃太老

2013年09月11日 10:47
来源:华商晨报

58岁非型男演40多岁大叔

《老公的春天》荧屏热播,张国立张歆艺在剧中的“老少恋”引发网友吐槽,张国立被嫌弃“太老”,剧中亲热戏也被指有不适感。

另外,该剧也被质疑是靠各种巧合串起的剧情,缺乏逻辑性,编剧被指一招鲜。

26岁年龄差的老少恋,张国立被嫌老

《老公的春天》中,张国立扮演的小公务员宫喜是一个典型的“凤凰男”式的家庭“煮”夫,娶了“校花级”的事业型上海美女艾娇娇,却发现双方差距越来越大,离婚后邂逅了80后女孩莫小莉,并且相爱……该剧首次聚焦了一个颇具“办公室恋情”意味的“萝莉爱大叔”的情感故事,“大叔控”、“恐婚族”、“轻熟女”、“强势女”等收视元素齐全。

不过目前流行的“萝莉爱大叔”并未产生良好的效果,很多网友吐槽对此剧接受无力,张国立被嫌弃“老牛吃嫩草”。剧中设定宫喜为43岁,“男人四十一朵花”,在“大叔控”流行的当下,他被年轻女孩喜欢上也无可厚非。但张国立的实际年龄为58岁,又非型男范的男演员,不少网友吐槽,“看他卖萌,看他和莫小莉的亲热戏,只能说我有强烈的不适感。”

还有网友科普“40+”的男演员,其中郑嘉颖古天乐是43岁,黎明郑伊健是48岁,方中信陈道明则是50多岁,网友称,“虽然演员都可以演比实际年龄小的角色,但国立老师想演出40多岁的效果,还是蛮难的。”事实上,张国立和张歆艺相差26岁,张歆艺是张国立儿子张默的同班同学,对于两人演情侣,张国立一开始也觉得尴尬。

剧情靠“巧合”,编剧是一招鲜

《老公的春天》核心剧情主要发生在宫喜和艾娇娇这对夫妻以及莫小莉和胡帅这对情侣身上。但在各自有主的情况下,编剧怎么让四十多岁的大叔宫喜和二十多岁的美女莫小莉走到一起呢?

有网友吐槽,“粗略统计,剧中至少用了53个巧合。”两个人相识第一天,就是因为莫小莉开车碰巧撞到宫喜,然后又不约而同地跑到同一家店买烧饼;相识第一周,莫小莉强逼着男朋友去民政局领结婚证时,刚巧又碰到宫喜和老婆离婚;相识第二周,莫小莉干脆就碰巧调到宫喜的单位跟他做同事了。

宫喜希望在工作上表现,把厨师学校的老师挖到单位食堂,这个人碰巧是莫小莉的爸……网友高呼“这世界说大就大,说小就小,小到世界上就只有莫小莉和宫喜两家人了。”

而在这些巧合推动的剧情下,人物的性格产生了分裂,比如说编剧在为了让艾娇娇的妈妈碰到宫喜和莫小莉逛街,就安排了宫喜逃班去和莫小莉逛街,而以宫喜之前的性格,单位此时正考察自己,有可能被提干,怎么会去逛街……

有网友称,《老公的春天》的编剧是一招鲜,吃遍天。大部分戏剧冲突都来自各种“碰巧”“纯属巧合”,让这部剧的剧情看起来乱糟糟的。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张国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