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闪亮》引发“心灵鸡汤”论 网友热议新剧情(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江铠同与范逸臣 《爱闪亮》剧照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爱闪亮》随着主人公甄珠遭遇不幸的升级让观众揪心不已,而围绕甄珠面临生活中种种困境的态度,在观众和学者中间也引发了热议。这不仅仅是一部讲述都

江铠同与范逸臣

《爱闪亮》剧照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爱闪亮》随着主人公甄珠遭遇不幸的升级让观众揪心不已,而围绕甄珠面临生活中种种困境的态度,在观众和学者中间也引发了热议。这不仅仅是一部讲述都市生活的偶像剧,更有深入人心的励志意义。

偶像剧映射家庭伦理 《爱闪亮》不仅仅讲述“爱”

《爱闪亮》在热播期间,已经不仅仅是在讲述都市偶像剧的故事,更引起了诸多学者和感情顾问探究一种人生态度的热议。知名影评人云飞扬在微博中对《爱闪亮》“中国式家庭伦理与爱情观”进行了探讨。他认为甄珠的第一段婚姻存在门第之见,正是“传统伦理与现代观念的冲突”,第二次恋情更是“关涉到单亲、婆婆、以及未来男方的诸多问题”,全剧既存在“这些纵横缠绕的伦理与现代的冲突”的隐形要素,也存在“甄珠的个人奋斗”的主要中心。从这一点上来说,“是在传统伦理的基础上试图整合现代要素的一次努力,《爱闪亮》中甄珠的个人奋斗与成功即是这种新式国家伦理的展示”。电视剧远远跳出了讲故事的范围,而是把其间的家庭伦理和个人奋斗上升为普世的价值观。这才是“爱”之所以“闪亮”的核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慧婷]

标签:《爱闪亮》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