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心作怪》开播 万绮雯苗侨伟首次搭档显默契

2013年06月05日 14:07
来源:羊城晚报

苗侨伟负责“狠”

苗侨伟在剧中饰演商界枭雄方自力,原是一个行事狠辣、脾气暴躁、肤浅浮夸的人,后因患有冠心病而进行了“换心”手术,换上了因意外身亡的姚日山的心脏。“换心”之后,他性格大变,开始行善积德,回馈社会。

55岁的“三哥”苗侨伟魅力仍然不减当年。在首集中,他饰演的商界枭雄爆发力十足,短短几十分钟已经坏事做尽,谩骂、威胁、殴打等情节连番上演,但却让观众恨不起来。网友纷纷评点:“姜还是老的辣!三哥这个恶霸眼角眉梢处处透着魅力,这么浮夸的角色也能让人晕浪!”“突然舍不得让三哥在后面变好了!这个角色霸气又傲娇!”而剧中苗侨伟和万绮雯一刚一柔的搭配也恰到好处,网友表示:“大叔配御姐,实在是绝配!TVB那些经典情侣档已经看腻了,这次终于来点新鲜的了。”

无线近期的剧集频频搞创新,无奈由视帝视后担纲的《神探哥伦布》和《金枝欲孽2》都让收视跌入谷底。为挽收视颓势,无线出动苗侨伟、万绮雯、黄宗泽周丽淇救市,由他们主演的黑色悬疑喜剧《好心作怪》前晚开播,收获不俗的口碑。该剧以“换心”为话题,“乖乖女”万绮雯在剧中首度破例出演腹黑“奸妃”,颠覆形象的表演得到网友盛赞。

风格

大玩黑色悬疑

之前的《神探高伦布》和《金枝欲孽2》玩创新玩出祸,而这次《好心作怪》又玩起“黑色悬疑”,剧中的苗侨伟、黄宗泽、万绮雯和周丽淇因一起“换心”手术而走到一起,上演了一场扑朔迷离的爱恨情仇,其间还穿插两大悬案。

首播中,《好心作怪》就显露出“黑色喜剧”的影子。方自力的主诊医生姚日山在生日当天接到方日山的电话,电话那头,方自力装病骗姚日山到自己家里,想送赠专门准备的油画为其庆生。岂料转眼之间,姚日山便被方自力派去接送的助手开车撞死,本来作为生日礼物的油画则成了灵堂的画像。这一充满“恶搞”的剧情着实让观众意想不到:“TVB现在喜欢玩黑色喜剧了,Dr.Kok(姚日山)就这么‘打酱油’也太残忍了吧!”

不久前《神探高伦布》中“换脑”的情节曾引发不少观众吐槽,如今《好心作怪》又扯上“换心”的桥段,最终是否又会变成一部大家都看不懂的“神剧”?该剧监制张乾文表示,《好心作怪》虽以“换心”探讨人性,但并不是科幻剧,30集的剧情将有足够篇幅交代人性由恶变善的过程。为了帮助观众理解剧情,该剧还安排在每集开始前,黄宗泽都会以“讲心声”的形式,讲述一些与人性相关的正面信息。

[责任编辑:毛睿] 标签:万绮雯 心机 好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