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视申请免费电视续牌 称已与TVB收视四六分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亚洲电视声明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电视界近日因“电视免费牌照之争”陷入动荡,一直遭民众要求上交免费电视牌、收视长期徘徊在1点的亚视,今日发布声明,称要申请续牌。 声明中,亚视自称为“良心电视台

亚洲电视声明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电视界近日因“电视免费牌照之争”陷入动荡,一直遭民众要求上交免费电视牌、收视长期徘徊在1点的亚视,今日发布声明,称要申请续牌。

声明中,亚视自称为“良心电视台”之外,且自比为“本港唯一专注于免费电视事业的电视台”,并指出和无线的收视比去年是36.1%(ATV):63.9%(TVB),呈四六开格局,言称改革初见成效。

亚视全文声明如下:

“亚洲电视有限公司根据《广播条例》,于今日向通讯事务管理局提交免费电视续牌申请书,而现行牌照将于2015年11月30日届满。

亚视风雨无阻服务香港市民逾半个世纪,作为本港唯一专注于免费电视事业的电视台,今后将秉承良心路线,与友台差异化竞争,为香港民主进程发声。

四年来,亚视加强本地创作,本港台黄金时段首播自制节目之百分比,从2009年32%升至2012年64%,增幅达1倍,外购节目时数则由2009年665.5小时降为2012年233小时,降幅达65%。根据港大民意研究计划的电话抽样调查,亚视本港台与无线翡翠台收看比率比例2011年为40.4%:59.6%,2012年为36.1%:63.9%,呈四六开格局,改革已初见成效。”

但据香港媒体分析,所谓四六开,不是总收视人口的40%与60% (如果如此计算,即是香港总收视人口有960万,比人口还多),而是按比例“388万: 574万”,简化为40:60或4:6之比。

那么亚视是如何做收视调查呢?港媒指出,调查方式就是询问路人:“您在过去七日内,有没有通过任何方法收看亚洲电视制作或者播放的电视节目连续5 分钟或以上呢?包括亚洲电视所有频道的节目,不论通过电视机、互联网、YouTube、手提电话、以及其他方法收看直播、回放、或者自己重温这些节目都计算在内。”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免费电视 TVB 续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