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VB新一届视帝视后诞生 黄子华田蕊妮爆冷


来源:郑州晚报

人参与 评论

TVB昨日公布颁奖礼的收视,平均34点,最高40点,最高收视点40点出现在DODO姐致电黄子华恭喜他赢得视帝那一瞬间,笑匠终于笑到最后。今年TVB颁奖礼的“最佳男主角”之争最白热化,黄子华、吴镇宇、张智霖、吴启华、马国明等人气选手的实力旗鼓相当,难分高下。

颁奖仪式上

继子继女大满贯,惊呆小伙伴

12月16日晚,TVB一年一度的《万千星辉颁奖礼2013》落幕,新一届视帝视后诞生。赛前视帝呼声大热的“Cool魔”张智霖当晚大热倒灶,最终只赢来观众投票选出的“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安慰奖,反而剧播出一集即获提名、剧未播完已大热参赛的黄子华,虽然不给面子缺席,仍勇夺视帝。“继子”与“义气仔”赢尽全晚人气,“继女”田蕊妮江美仪也得偿所愿,哭得梨花带雨,亲生仔女们今年没戏。有人流泪,有人发呆,他们在荧幕后一闪而过的表情,被记者一一摄入镜头。

TVB转性快过冷空气突袭,这个一向只鼓励自家听话小孩的奖,今年却分给了继子继女们,一众亲生子女要集体哭晕在后台厕所吗?爆冷这些事,你我都不想的,板凳冷不冷?添件衫吧。

“充话费送的”终于赢了“亲妈生的”!

TVB一年一度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3》12月16日晚在无线电视城隆重举行,14个奖项“惊喜”颁发,有记者曾于赛前大胆预测,今年无论演技、观众缘、作品收视俱佳的黄子华、田蕊妮为视帝后最大“黑马”,奖颁不颁给他们是检验无线对待“亲生与非亲生子女”的心胸与视野的一大指标。无线当晚破天荒地颁出了一些令人惊艳有加、击节赞赏的大奖——视帝爆冷颁给不是亲生仔、曾表示不相信无线的颁奖礼制度、当晚也缺席颁奖礼的黄子华;而视后则由“前亚视花旦帮”田蕊妮凭《巨轮》中义气有加的“伥鸡英”一角,力压亲生女钟嘉欣而夺得,田蕊妮更以超过10万观众的投票,再下一城夺得“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奖,成双料视后、全晚的大赢家!

人气剧《冲上云霄Ⅱ》不出意外夺得“最佳剧集”奖,剧中风流不羁风靡全城的“Cool魔”张智霖,虽获得全城观众投出的77948票成为“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但在专业评审投票中逊色于黄子华,大热倒灶失落视帝,无线将“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奖特意放在全晚压轴环节颁发,但仍无法安抚张智霖有点受伤的心,他上台发表感言表示:“这是不是TVB不喜欢我呢,为什么只有全民投票才能拿到的?其实我想说,亲生仔固然可爱,但有一种仔女,就是当需要他的时候,他会及时出现,这是义气仔女!”其后张智霖也缺席全体获奖者的大合照及会后的媒体群访,记者也是头一次无法即场拍到新出炉视帝后的合照。纵然这是一个无法皆大欢喜的夜晚,但它肯定了一群义气仔女、实力仔女、非亲生血统仔女,是一个充满遗憾美的夜晚。

TVB昨日公布颁奖礼的收视,平均34点,最高40点,最高收视点40点出现在DODO姐致电黄子华恭喜他赢得视帝那一瞬间,笑匠终于笑到最后。

“最佳男主”最神奇:黄子华心淡,置身事外反倒得圆满!

今年TVB颁奖礼的“最佳男主角”之争最白热化,黄子华、吴镇宇、张智霖、吴启华马国明等人气选手的实力旗鼓相当,难分高下。但赛前外界一致看好以“Cool魔”俘虏全城观众心的张智霖夺得,甚至有记者在颁出赛果前已写好“得奖通稿”,但最后“视帝”桂冠加冕在“黑马”黄子华身上,令在场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马国明、王祖蓝、江美仪等更集体出现“天然呆”的一幕。全晚含金量最高的大奖“最佳男、女主角”,是由专业评审及观众各占50%投票选出,据无线透露,专业评审团包含807人,由无线资深编剧、监制、导演及管理层组成,他们均为亲自参与节目策划、制作的幕后人,而观众有份参与投票的五个奖项,观众投票人数达931487人次。

在视帝后两个大奖颁出之时,无线在电视荧幕清楚公布评审内幕,即三强分别获得观众与专业评审的支持率百分比,然后再算出他们的总成绩。被视为收视福将的黄子华,虽然在观众投票中排第三,但在专业评审投票中一马当先,反超在观众投票中排第一但在专业评审中排第三的张智霖,首度夺得视帝。可惜黄子华赛前曾对此奖打定输数,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直言“别说我相不相信这个颁奖礼的制度,只说相不相信自己会得奖也是一个问题,我不能100%肯定它背后的评审准则”。这十年来他四度大热提名,四度与视帝奖擦肩而过,今年他选择在上海置身事外,故未能亲手接过这樽迟来的金奖座。曾与黄子华合作过高收视剧《男亲女爱》的郑裕玲即场连线恭贺子华,与Do姐久未联络的黄子华发挥搞笑本色说:“Do姐,你好像一两年都没打过电话给我了。”当得悉自己得到最佳男主角后,子华还搞笑问:“最佳男主角是什么来的?是不是就是视帝?有几个视帝?究竟是什么人选我出来的?”听到Do姐说这是一半观众、一半专业评审投票选出的,他说:“那这简直是真的是好专业,真是好有认可性。”

江美仪今年不挨“冻”:“再脱就要变成男人了”

年轻小生花旦受宠、奖项只鼓励亲生子女的时代,在这一届无线颁奖礼上完全被改写。最佳男女配角奖的颁奖掀起当晚一个小高潮,《My 盛Lady》的许绍雄出人意料击败大热小生罗仲谦,拿下最佳男配角奖;坐了四年冷板凳的江美仪,终于可以脱下她的长袖衫,以红色大露背晚装美艳登台,领下她冀盼已久的女配角奖。听到颁奖人古明华说“这个女仔好幸运,很多人想咀马国明,给她咀了”时,美仪当即哭红了鼻子。几乎全场花旦为她起立鼓掌,同为“前亚视帮”的田蕊妮更与她紧紧相拥,这一幕不少在场人都看得眼泛泪光。江美仪在台上哽咽着说:“我每年(颁奖礼)都会准备两张票给爸爸妈妈来看,今年我很辛苦都拿不到两张票!妈妈:我得到了!”美仪继续说:“多谢TVB当年收留我,当年我差点想放弃演戏,因为几年前我的戏都没人看。但现在出街,街坊都能说出我拍过的戏。多谢我的男朋友和小狗。马国明,对不住,要你啃我这件嘢!”台下马国明即举出V字手势微笑支持美仪。

在后台,美仪已抹干脸上泪痕,她承认得奖一刻很激动,奖项很重,自己每年都令父母失望,但得奖时父母又无法亲眼见证,世事总是如此。问到坐足四年冷板凳之后终一雪前耻,是否苦尽甘来?美仪坦言:“这四年,每一次我都抱好大希望,毕竟坐冷板凳的感觉真的好冻。哭了,不是苦尽甘来,是感到太幸运了。”她又指《冲2》中与马国明演姐弟恋,一开始有很多非议,说她太老,令她与马国明压力都很大,这次得奖,令她终舒了一口气,证明大家还是很爱他们这一对的。以后演戏会否继续贯彻黑丝女王精神,继续挑战更大尺度?美仪大笑说:“不行,那已经是最大尺度了,再脱,就要变成男人了,以我这样的身材!其实不一定要脱光衣服才叫有突破有付出的,拍脱戏还是要看剧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马国明 黄子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