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VB打“熟女牌” 新晋“视后”田蕊妮爆发小宇宙


来源:钱江晚报

人参与 评论

继吴镇宇、张智霖、吴启华、苗侨伟、黎耀祥、欧阳震华等掀起一股“大叔潮”之后,接下来,TVB将打“熟女牌”。以田蕊妮为代表的演技派“熟女”,还缓解了TVB“大叔”当道、遍地都是“忘年恋”的尴尬。

田蕊妮(资料图)

吴镇宇张智霖吴启华、苗侨伟、黎耀祥、欧阳震华等掀起一股“大叔潮”之后,接下来,TVB将打“熟女牌”。

杜汶泽的爱妻田蕊妮,终于从一集就死的女配角(出自《宫心计》),熬成全城热捧的女一号、TVB新晋视后;离巢多年的苏玉华在《On Call 36小时II》中低调回归,并将与黎耀祥搭档《男大当婚》;在TVB以出演“狐狸精”而闻名的汤盈盈,也已产后复出……

在TVB,她们都曾是黄金绿叶,偶尔也做过几回女一号。也许,你看过她们的戏,却叫不出她们的名字。但与黄翠如、岑丽香等被TVB力捧的新人“小花”相比,她们的演技更靠谱。而对于众熟男来说,与熟女配戏,则避免了一直谈“忘年恋”的尴尬和违和感。

日前,由田蕊妮、郭晋安主演的TVB新剧《舌剑上的公堂》登陆华数互动电视。快来看看大器晚成的田蕊妮,如何演技爆发吧(点播路径:电视剧——港台)。

“铁嘴”田蕊妮

调教“憨夫”郭晋安

《舌剑上的公堂》其实是一部“2”字剧。

2007年播出的《铁嘴银牙》中,出身状王世家却游手好闲的陈梦吉(陈小春饰),在铁嘴女状师纳兰青青(佘诗曼饰)的调教下一鸣惊人,却也遇到了自己的毕生宿敌、荒唐状师方唐镜(谢天华饰)。

《舌剑上的公堂》讲述的则是陈梦吉后代的故事。陈真真(田蕊妮饰)一心想要成为一名出色的状师,却苦于女子不能上公堂。因缘巧合之下,她遇到了孔子学堂的章四维(郭晋安饰),并将其训练成自己的“代言”状师。两人里应外合,对抗自陈梦吉退隐后而一家独大的荒唐镜——潘镜全(张国强饰)……

田蕊妮表示,自己在剧中的角色比较刁蛮:“演下来才发觉自己是这么衰的人,口比脑还要快,得罪了人也不知道。”

剧中,郭晋安则一如既往地走“阿旺式”憨傻路线。他为人正义,却满口“之乎者也”,做事不懂变通。有一次,为了让孔子雕像能够安放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他不惜“愚公移山”般地把孔子像从庙中抬回家里。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彻头彻尾的书呆子,却和伶牙俐齿的田蕊妮成了欢喜冤家。

事实上,田蕊妮不仅戏里旺夫,戏外也是“义气人妻”。她与杜汶泽1999年拍拖,2005年成婚,一路上,陪他走过事业低谷,包容了他曾经的荒唐和疯狂,更在他患上罕见的“米勒费雪症候群”时不离不弃。

“以前误会以为成功就会得到女人,但原来得到一个好的女人就等如成功,希望男士都找到心目中的田蕊妮!”能让杜汶泽发出如此肺腑之言,可见田蕊妮驭夫有术。

继“大叔潮”之后

TVB将迎来“熟女年”

自从2006年由亚视过档无线以来,田蕊妮演过不少女配角,甚至客串过一集就死的龙套角色(《宫心计》中,她饰演刘三好的母亲、宫女江采琼)。

如今,人到中年,她终于开始狂演女主,《读心神探》《谁家灶头无烟火》《造王者》……然而,直到在《巨轮》中出演“伥鸡英”一角,她才真正做到了演技与人气兼具,成为全港市民票选的“我至Like角色”以及“艺人眼中的视后”,并最终在TVB“2013万千星辉颁奖礼”上一举夺得视后和“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两个大奖。

不得不说,田蕊妮很适合演心直口快、为人仗义的“女汉子”。《巨轮》中,她支持萧正楠开展车仔档生意,在对方事业成长的每一个环节中,都不断地给予帮助、无私付出;《舌剑上的公堂》中,她与郭晋安化身雌雄大状,凭借三寸不烂之舌,为民请命……

在这个TVB小生花旦青黄不接的时节,田蕊妮和其他资深艺员一样,虽然无法缓解观众的“视觉疲劳”,却靠演技撑起一片天。

此外,以田蕊妮为代表的演技派“熟女”,还缓解了TVB“大叔”当道、遍地都是“忘年恋”的尴尬。

据统计,刘松仁与杨怡在《名媛望族》演老夫少妻,年龄相差30岁;《On Call 36小时II》中,与吴启华配对的港姐季军朱千雪,比他小了整整24岁;《神探高伦布》中,黎耀祥和唐诗咏、马赛配戏,也被视为“老牛吃嫩草”……

正因如此,这两年,万绮雯、江美仪、李若彤、郭羡妮、汤盈盈等熟女们变得炙手可热,纷纷过档、回巢、复出……只要有演技,长期处在二三线的也能直升一线。

今年,重返TVB与黎耀祥合拍新剧《男大当婚》的苏玉华,就格外受待见。在TVB群芳争艳的时代,她曾主演了《王老虎抢亲》《潮爆大状》《和味浓情》等多部剧集,却始终演技有余,人气不足。时隔多年,苏玉华回巢,对此,黎耀祥感慨,终于遇到好对手,“我们这种年纪,很难找人配,拍完这套剧希望多一个拍档,不用每次都是雯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田蕊妮 汤盈盈 TVB新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