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线《新抱喜相逢》搞笑上演 影射娱乐生态搞自黑


来源:羊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该剧由老戏骨薛家燕,实力派花旦滕丽名、汤盈盈等担纲主演,讲述滕丽名和汤盈盈两位好姐妹由娱乐圈红星到豪门少奶奶的经历。“女星豪门恶斗”的故事,让不少网友想起陈法拉和诸葛梓岐这一对女星,身在豪门的她们之间的“斗法”,一直被港媒津津乐道。

汤盈盈复出状态不俗

薛家燕与剧中的两个儿子麦长青、敖嘉年

临近新年,无线推出全新贺岁喜剧《新抱喜相逢》。该剧由老戏骨薛家燕,实力派花旦滕丽名汤盈盈等担纲主演,讲述滕丽名和汤盈盈两位好姐妹由娱乐圈红星到豪门少奶奶的经历。两人之间明争暗斗,还将与婆婆薛家燕展开婆媳大战。该剧前日首播后,其中各种影射娱乐圈生态的桥段受到网友热议,还有人称相关剧情有陈法拉诸葛梓岐这对“豪门妯娌”的影子。

看点1

【影射娱乐生态】

争抢头条

《新抱喜相逢》中,滕丽名和汤盈盈这对出身自艺员训练班的好姐妹,一个是喜剧天后,一个是悲剧天后,两人在娱乐圈中斗法多年,势不两立。

一开场,电影女星郭菲菲(滕丽名饰)在发布会上宣布签约新片,将进军好莱坞。没想到记者们突然匆匆离场,原来是另一位女星文彩菱(汤盈盈饰)来“抢头条”,在隔壁举行与豪门公子的订婚仪式。这让人联想到之前的“抢头条”网络狂欢。

拿奖黑幕

每到某某颁奖礼前夕,“××以约换奖”、“××哄高层拿奖”的消息便会铺天盖地,剧中也上演了这一出“潜规则”。刚刚上位的滕丽名和已是当红花旦的汤盈盈在颁奖礼上狭路相逢,原本汤盈盈以为论资历,自己胜券在握,岂料滕丽名后来居上捧走大奖。两人在后台吵了起来,汤盈盈怒斥滕丽名靠拍马屁等手段上位。

整容风潮

明星整容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但大家都不承认——脸尖了、鼻高了、眼大了,都说是“化妆技巧”,胸部“升级”也说是“食疗效果”。剧中影射了明星整容现象,滕丽名和汤盈盈在争吵时,汤盈盈低声地提醒她嘴巴歪了,是时候去“修补”,滕丽名立刻惊慌失措地走到后台做“调整”。

女星不和

娱乐圈中常有谁与谁不和的消息,滕丽名和汤盈盈这一对同样是人前表现亲昵,实际绵里藏针。听说滕丽名将转战大荧幕,汤盈盈迫不及待地接下先前推掉的电影工作;而在同一慈善晚会上,两人无论是拍照和事跳舞,都要“抢镜头”。

豪门恶斗

除了在娱乐圈中斗得你死我活,两人后来还展开“嫁入豪门”争夺战。汤盈盈在一次慈善筹款节目中认识了连家二少爷敖嘉年,因受到男方家庭反对,两人一开始玩地下情,后来汤盈盈施展“妙计”成功嫁入豪门。另一边,心生不忿的滕丽名瞄准连家大少爷麦长青,千方百计接近对方,最后也成为豪门少奶奶。

“女星豪门恶斗”的故事,让不少网友想起陈法拉和诸葛梓岐这一对女星,身在豪门的她们之间的“斗法”,一直被港媒津津乐道。陈法拉和Neway集团大少薛世恒曾被指秘密结婚,但两人并未承认婚事,更在去年宣布和平分手;名模诸葛梓岐则与Neway二少薛嘉麟完婚并诞下一子。陈法拉和诸葛梓岐这对“妯娌”曾多次传出不和消息。

不过,该剧监制关永忠否认有影射之嫌,表示该剧讲述的是不管是富贵人家还是草根家庭,都“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此外,以往演惯了“老好人”的薛家燕,此次将挑战强势婆婆的角色,外号是“笑面虎”,连家上下都不敢与她作对。不过,两个不循规蹈矩的媳妇却会常常激怒她,还闹出连番笑话。

看点2

【“自黑”恶搞无线】

该剧不忘“自黑”一把,恶搞TVB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和多部大热剧集。比如佘诗曼《天与地》变成了“佘之万的《天雨避》”,徐子珊《雷霆扫毒》变成了“徐梓三的《雷霆扫墓》”等。TVB的经典游戏节目《超级无敌奖门人》也遭到模仿,剧中“翻版曾志伟”的造型和声音都跟曾志伟十分相似。

这样的“自黑”获得网友力挺:“编剧、导演,你们这么厉害,你们公司知道么?TVB剧都被你们玩坏了好吗?”“剧里的恶搞也太亮了,从情节桥段到台词都是为TVB卖广告。”

看点3

【盈盈复出头炮】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嫁给了钱嘉乐的汤盈盈产后复出的首部作品。汤盈盈状态不俗,无论是年轻新人的青涩还是当红花旦的气场,都拿捏得很到位。

据悉,剧中汤盈盈和滕丽名之间的关系也有几分现实影子。汤盈盈透露,她和滕丽名是同一期训练班的同学,而两人在现实中也都是新婚不久,所以演起来得心应手,“我跟阿滕都是第八期艺员训练班出身,这次再合作勾起了我们不少回忆”。两人在戏里斗得精彩,戏外却相处融洽,滕丽名说:“盈盈是‘鬼妹’,有些对白不是很明白当中含义,我要跟她说明。不过她适应得很好,知道意思后,就会想怎么回应,整个沟通过程是你来我往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方洽旋]

标签:汤盈盈 豪门少奶奶 滕丽名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