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VB推家族剧《守业者》 邵美琪演广东“自梳女”


来源:新快报

人参与 评论

马浚伟返老东家担大旗。 邵美琪做“自梳女”。 金羊网-新快报2月13日报道TVB金牌监制梁材远的新剧《守业者》将于下周一开播。该剧会集了小别TVB的马浚伟和邵美琪等实力演员,还有杨怡、麦长青等收视

TVB再推“家族争斗”大戏《守业者》

马浚伟返老东家担大旗

TVB再推“家族争斗”大戏《守业者》

邵美琪做“自梳女”

TVB金牌监制梁材远的新剧《守业者》将于下周一开播。该剧会集了小别TVB的马浚伟邵美琪等实力演员,还有杨怡、麦长青等收视保证,开拍之后一直备受关注。据介绍,该剧将以顺德丝绸业为背景,讲述充满乡土气色的民初家族斗争故事。马浚伟伙拍杨怡在剧中侦查大家族秘密并发展恋情,而邵美琪则变身自梳女, 感情复杂。

广东丝绸业的“家族争斗”

《守业者》以丝绸业起家的潘家为主体,大老板潘永年年事已高,把业务交由长子潘家显(麦长青饰)及二女潘巧儿(康华饰)打理,不料巧儿离奇自杀,在外当军医的三子潘家扬(马浚伟饰)重回家乡接掌大权,却发现巧儿之死疑点重重, 巧儿生前好友丝厂女工唐冰冰(杨怡饰)也有满腹疑团,两人决意展开追查,却揭发家族与丝厂各人关系错综复杂,几乎每个人都有杀人嫌疑,令潘家扬里外受敌。 自古以来丝业都是广东最重要的实业之一,剧集故事将以顺德丝业的竞争为背景,加上大富之家勾心斗角情节,讲述当时广东实业大家的家族发展史和恩怨情仇。据知,除了有TVB擅长的家族争斗,该剧还会呈现风光明媚的英德、西樵水乡风景。为展现水乡纯朴的风土人情,剧组曾到顺德、清远及英德等地取景拍摄,剧中还收录了当地的嫘祖诞、祭祠庆典、抢花炮、自梳仪式、养蚕及丝绸厂造丝绸等传统仪式和工业的场面,制作颇为考究。

此外,该剧是马浚伟小别TVB后回归的首套剧集。剧中,他生于动荡的上世纪三十年代,原来从军当上军医,却因一起变故被召唤回家负责侦查二姐的死因及当中的阴谋,角色颇为新鲜。 马浚伟在剧中要应付不同的大场面,他曾表示自己也很期待这部剧:“有一些战役场面挺震撼的,因为我需要在尸体堆中寻找伤兵,另外角色设计我是从医,所以之后回家查案时需要应用一些验尸的知识,剧情发展也是峰回路转,追看性很强。”马浚伟还称最开心是可以和阿妹杨怡再度合作,不过剧中两人“仍然未能开花结果”。

“自梳女”感情复杂

该剧还涉及了一个特殊群体“自梳女”,这些自梳女在潘家的丝厂打工,并以邵美琪饰演的女工头冼碧云为大家姐。虽然众女一早下定决心梳起唔嫁,但剧中仍有不少复杂感情线。如丝厂的自梳女以邵美琪为首,却处处与杨怡为敌,大话妹冯芷晴(唐诗咏饰)加入工厂后,甘愿自梳,却是另有目的,以致引狼入室,令剧情更跌宕起伏。而杨怡仗义勇敢的作风则深深吸引了马浚伟,两人情愫渐生之际,其失踪多年的未婚夫又突然回乡,引起轩然大波,血染桑田。

而邵美琪此次的角色也不简单, 本来一心梳起唔嫁想当个自强的女人,不料却与丝绸厂长子麦长青(麦包)发展出感情,剧中两人有段悲伤的往事。邵美琪透露此次感情戏比较复杂,“我和麦包是首次合作,但我们之间有很复杂的关系,暂时还是卖个关子,他虽然已有妻子叶翠翠,但心中最后的人却是我,而我其实不喜欢男人,就只是爱麦包,关系很耐人寻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邵美 TVB 自梳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