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谊兄弟收购张国立旗下公司 冯小刚成中间媒人

2013年09月03日 22:59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冯小刚撮合成华谊兄弟收购张国立旗下公司

点击图片进入:张国立2.52亿“嫁”华谊 王中军:欲把电视板块做大

9月3日,华谊兄弟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收购由张国立执掌的浙江常升影视集团70%的股份,冯小刚、刘震云到场助阵。此次收购冯小刚是中间媒人。华谊兄弟斥资2.52亿收购国家一级演员、导演张国立执掌的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70%股权,进一步增强华谊电视剧板块内容生产能力,强化其核心竞争力。

冯小刚“牵媒搭线”  

张国立:只与华谊“志同道合”

发布会现场作为促成此次合作的“大媒人”冯小刚,“亲友家属”代表刘震云也是特地到场祝贺,此次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加盟华谊兄弟,冯小刚自诩是两者的媒人。“今天真的非常高兴,因为国立和华谊的合作,我已经牵媒搭线好多年了,一会儿劝劝国立说‘你就从了吧’;一会又劝劝中军说‘你再续一房吧’”。谈到私下的感情,冯小刚说:“国立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和王中军、刘震云一样,我们都是彼此信任、扶持,无论谁有了困难都可以不假思索的伸出援手,我原来也参加过很多明星的加盟仪式,但这次是最让我由衷感到高兴的。”冯小刚还笑说“希望国立好好地在华谊这个大户人家做好小媳妇,尽好自己的妇道。并调侃刘震云,问道:你什么时候也过来啊?”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也到场并送上自己收藏的一尊“牛头”雕塑作为加盟贺礼,平时爱好收藏的张国立看到后颇为喜欢说“这雕塑虽是牛头,但形为马脸,正好我也属马,又有个牛角,寓意好!”此时刘震云作为亲友,立即场外补刀说道“这就对了,说明你加盟华谊之后就要做牛做马,任劳任怨”。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笑声。

谈到此次合作,王中军表示“我和国立认识很多年了,虽然期间小刚也是一直撮合,但国立还是一直自力更生。华谊的电影如今应该是稳居一名的,今天国立的加盟也标志着未来华谊电视剧版块大踏步的整合重组的开端,未来我们志在把电视剧板块做大做强,今天国立作为老大哥,打了第一炮,开了个好头。”

凭借众多成功的作品和张国立的个人影响力,此前多家上市公司也都曾向其抛出过橄榄枝。但张国立最终选择和华谊“结为兄弟”主要还是基于对彼此经营理念的认可和未来前景的看好,用张国立的话说就是和华谊“志同道合”。对于此次合作,张国立表示“国内影视行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为了追求更高的效率应该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情,相比经营公司,我更希望能专注于创作,从而给观众带来更多优秀的电视作品。”

谈到新东家,张国立表示:“首先我得感谢中军、小刚和震云,我和华谊的渊源很长,四年前华谊上市之前中军和小刚就非常诚恳的要约过我,四年之后华谊越做越大,称得上是娱乐界的龙头。这四年间我也是在一部一部作品的拍,但回头一看还是和华谊合作的最多,所以仔细一想,其实我已经是给华谊干活的人了。”谈到加盟后的希望,张国立表示“希望进入华谊之后,可以使尽自己的力量,为华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冯小刚 张国立表示 电视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