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自星星的你》掀消费热潮:炸鸡啤酒下雪天受捧


来源:法制晚报

人参与 评论

韩国炸鸡的种类繁多,有原味、甜辣酱料味、酱油味、烧烤味、大蒜味、葱丝味等,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原味和甜辣酱料味。韩式炸鸡:1、BASAKAN(望京园603号悠乐汇C座126室) 2、Chicken Suutak's(望京西园三区320号) 3、韩式炸鸡(朝阳区望京4区中欣广场昌龙超市2楼美食广场)

《来自星星的你》海报

法制晚报讯 近期正在热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男女主角的同款衣服、饰品掀起了强大的消费热潮,最火的还有女主角惦记的“初雪,怎能没有炸鸡和啤酒?”。这样一句简简单单的台词,却随着前段时间全国各地不少地方飘起的雪花,网页都被“炸鸡和啤酒”霸屏了。

京城各家韩式炸鸡店客流量直线上升。其中,最吸引人的要数BASAKAN炸鸡和Chicken Suutak's。工作人员表示,有很大一部分是受到了电视剧的影响,将炸鸡和啤酒的销量一下拉高了。

下雪了就要有炸鸡和啤酒

“初雪,怎能没有炸鸡和啤酒?”这两天的微博里,大家都嚷着要吃炸鸡喝啤酒。在《来自星星的你》中,千颂伊只要心情不好就想吃炸鸡和啤酒。不仅如此,在此电视剧开播以来,众多重量级明星纷纷在微博里表示对“星星”的迷恋,在北京迎来开年的第一场雪时,高圆圆则通过微博晒雪景并借用《来自星星的你》台词发问:“初雪,炸鸡和啤酒在哪里?”

记者输入“炸鸡和啤酒”进行搜索,第一条显示即为“不准备好炸鸡和啤酒,你就out了”。

韩剧掀热美食引发线下商机

炸鸡原本只是普通的小吃,可现在却火得一塌糊涂。记者在一家肯德基店看到,点一份黄金脆皮鸡居然要等上20分钟。据工作人员解释,最近一段时间买炸鸡类的顾客越来越多,人流量大的时候供不应求,需要等上几十分钟。

在肯德基里喝啤酒?这种想法估计是很多人想都想不出来的。在其中一家肯德基店里,记者却看到,一对情侣一边吃鸡块一边喝啤酒,很是享受并且很甜蜜。工作人员表示,这已经不是首例了。

除了传统的快餐炸鸡销量火爆,剧中全智贤爱吃的韩式炸鸡也受到了大家的强烈追捧。

望京悠乐汇的一家BASAKAN炸鸡店原来就小有名气,现在人气爆到排队一小时以上。

望京西园三区同样具有超高人气的Chicken Suutak's,从过完年回来,店里每天点炸鸡的客流量增加了三分之一。

来自韩国的炸鸡和啤酒

炸鸡初次走进韩国人的生活是在1984年KFC入驻首尔钟路。但是为了迎合韩国人的口味,通常炸鸡都会配有辣酱、辣椒粉、酱油、蒜等调料。

现在各种专业的炸鸡店如雨后春笋般越来越多,主要以微辣的韩式腌制炸鸡及蘸酱油食用的炸鸡为主。

韩国炸鸡的种类繁多,有原味、甜辣酱料味、酱油味、烧烤味、大蒜味、葱丝味等,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原味和甜辣酱料味。

原味炸鸡以其酥脆的口感、薄皮下略带胶黏的脂肪、鸡肉原香而受到爱戴;甜辣酱料味炸鸡以劲爽的麻辣和料香嫩滑的鸡肉而风靡,成为了韩国炸鸡的典范。这两种口味也是炸鸡店里点击率最高的。

可以说,韩国的炸鸡文化有点让人无法理解。韩国人会把炸鸡餐当作正餐,吃炸鸡的时候,小朋友会喝饮料,大人的话,啤酒烧酒是不能缺少的。

炸鸡配生啤酒对于韩国人就像油条搭豆腐脑在北京人心中的地位。在举行国际竞技比赛的时候,吃着炸鸡,喝着啤酒,彻夜疯狂的韩国人更是屡见不鲜。

一位韩国留学生介绍,点一份炸鸡会附赠腌萝卜块,啤酒一般要另点,最普通的炸鸡一般要价在15000韩币左右(约合人民币85元)。 走在韩国的大街小巷中,总能看见几家炸鸡专卖店。可以在店内就餐也可以打包带回家,十分方便,部分炸鸡店只从傍晚开始营业。 其中家喻户晓的品牌有韩国第一炸鸡连锁BBQ、TheFrypan、呆瓜炸鸡店等等。

在韩国,廉价的炸鸡品牌、口味层出不穷,也接二连三地被大牌明星代言。明星代言的人气炸鸡店有: SJ代言的(客怡村炸鸡)、刘在石代言的(NENE 炸鸡)、神话代言的(Chicken Mania炸鸡)。

推荐

炸鸡配啤酒是韩国人的一种饮食习惯,在韩国的街头随处可见送炸鸡和生啤外卖的炸鸡店。虽然出自韩剧,但是我们不必飞到韩国,就可以享受到如此美味的炸鸡加啤酒。

想吃美味炸鸡?在北京也能吃到如此正宗的炸鸡。下面记者将推荐一些炸鸡店,口碑都是相当不错的。

韩式炸鸡:1、BASAKAN(望京园603号悠乐汇C座126室) 2、Chicken Suutak's(望京西园三区320号) 3、韩式炸鸡(朝阳区望京4区中欣广场昌龙超市2楼美食广场)

美式炸鸡:1、京客隆炸鸡(左家庄三角地1号京客隆内)2、新桥炸鸡(新桥大街78-1号)3、西便门美式炸鸡(西便门内大街邻近庆丰包子铺)4、永顺炸鸡(永顺南街东口)

韩式炸鸡DIY:

1、琵琶腿洗净顺着骨头用剪刀剪开去掉骨头,鸡皮那面用剪刀戳些孔,再把每一片肉纵向用剪刀分成三份,尽量不要把皮弄掉。 2、盐、黄酒、蒜泥、少许白胡椒粉、生抽拌匀鸡肉,腌制至少4小时。 3、腌好的肉沥干水分,打匀一个鸡蛋倒入鸡肉内拌匀,捞出拍上生粉。 4、油烧7成热炸至鸡块表面金黄即可!用吸油纸吸去表面油分即可! 根据鸡腿的形状,顺向剪开的原因是,每一块都像一个独立的小鸡腿……哈哈,抹上番茄酱,开动!

专家提醒

1、啤酒炸鸡暖身要适量,否则容易上火

由于雪天气温低,吃油炸食品又喝冰啤酒,对消化道的刺激是很大的,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对此,专家表示,炸鸡配啤酒的吃法,一冷一热很可能会引起消化系统不适,造成腹泻等后果,所以建议不要跟风模仿。

2、炸鸡啤酒易引起急性胃炎

油炸食品很不容易消化,尤其是患有慢性胃炎等胃功能较弱的人群,油炸食品吃多了,会堵在胃部,消化不了,就会犯恶心、呕吐。吃油炸食品,再搭配酒类,就更会刺激肠胃,容易损伤胃黏膜,尤其在寒冷的雪天,油炸食品、冷且刺激的酒,接连下肚,很容易消化不畅、受凉,极易引发急性肠胃炎。文/张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方洽旋]

标签:炸鸡 脆皮鸡 来自星星的你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