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错嫁》被批暴虐 可凑齐“满清十大酷刑”

2013年03月08日 08:46
来源:扬子晚报

《错嫁》剧照

每集一个巴掌,拳脚相加以及棍棒上阵等都成了家常便饭,一部剧下来简直可以凑成一部“满清十大酷刑”。而然,这并不是犯罪团伙的纪录片,而是目前正在东南卫视、广东卫视以及内蒙古卫视热播的、由上海银润传媒制作、台湾导演罗灿然执导,甘婷婷、李彩桦、万思维、杜旭东等主演的大型年代剧《错嫁》。剧中过多、过于夸张的暴力戏遭到了不少观众的吐槽,更有人戏称《错嫁》堪称史上“暴虐第一剧”。

苦情成暴虐吓坏小孩惹争议?

《错嫁》主要以民国初年为背景,剧中,甘婷婷饰演的苏香萦和李彩桦饰演的吴如霜这对漂亮的如花姐妹,同时爱上了同一个痴情的男人,但在命运的捉弄下,先后嫁给了自家又丑又坏的车夫,受尽磨难。而这受尽苦难具体来说就是各种形式的毒打。目前已经有网友根据剧照总结出了“满清十大酷刑”,男主角当仁不让的是杜旭东饰演的曲德胜,他“烈风催花”、“恶熊断颈”、“欲兽锁喉”、“腥辣虎鞭”、“黑熊扑兔”、“虐心断脖”等数招让女主角们面容憔悴、五官扭曲、欲死不能。两姐妹中,更以甘婷婷饰演的苏香萦为最,因为她是最先被曲德胜迎娶进门的,所以她最先享受到曲德胜“上家伙伺候”:掌掴、拳脚相加以及棍棒上阵等都成了家常便饭,不负曲德胜“第一恶棍”的称号。

片方回应:现在播出版本已经是删减版

在种种质疑声下,该剧的片方银润传媒按捺不住了。昨天,片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有点“委屈”,“那个十大酷刑的说法实在是太夸张了,完全曲解了剧照中的意思,网友想象力太丰富了。”此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些被称为是证据的剧照其实有很多都是被剪掉的镜头,电视上也根本没有播放。“这些剧照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就拿到一些被修剪的镜头,一部剧总归要有些报废的镜头和情节,而所谓十大酷刑的图里有一些电视上是看不到的。”

该名工作人员介绍说《错嫁》现在播出版本已经是删减版了,“原本几乎每一集都有掌掴、拳打脚踢的戏份,到精简版之后我们不仅减少了数量,在暴虐的程度上也注意控制,尽量不让人看得胆战心惊。至于现在被保留下来的暴虐戏份,该名工作人员称完全是剧情需要,而这些保留的暴虐戏也是完全符合常规的,“这部戏通过了广电总局的审查,肯定是符合电视上播出才能播的,说暴虐实在有点夸张。”

专家:电视分级制再次被提及

现在不少电视剧都为了博眼球、博出位而花尽心思在剧中充满了刺激夸张的场面,比如说,在某抗战剧中,士兵将敌兵整个人硬生生地撕成了两半,网友留言称他们家的孩子看到这幕的时候都被吓哭了,无独有偶,另一部电视剧中活生生的砍头镜头也吓坏不少未成年人,甚至让部分成年人胆怯。结合这次的《错嫁》乌龙事件,不少专家表示,影视剧的“分级制”势在必行。

“想要彻底告别这种少儿不宜的片段荧幕横行的现象,除了广电总局的有力监督之外,电视剧的分级制是最有效的办法了。”一名业内专家告诉记者,然而分级制在中国内地还是一个相当新鲜的玩意。据悉,除了中国内地,电视剧在其他地方上映都是要分级的,包括中国香港的TVB。按照香港的分级制度,上述的“撕人”、“砍头”的片段无疑已经让这两部剧成为一部“PG家长陪同”的限制级电视剧。不过,业内人士还称,分级制还是一个很系统性的难题,“牵扯到方方面面,国外虽有成功经验,但也出现很多问题,之前国家广电总局也曾多次调研,但均被认为时机不成熟。 扬子晚报记者张漪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错嫁 分级制 电视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