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于正新剧《王的女人》继续雷 项羽真爱是吕后

2013年03月14日 09:0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莫斯其格

吕后和项羽的爱情把网友“雷得天翻地覆”。

在刚刚播完的电视剧《笑傲江湖》中,著名编剧于正对令狐冲和任盈盈感情的重新解读让观众印象深刻。接下来,观众又将接受一次“重新解读”的考验——明道陈乔恩、袁姗姗主演的新剧《王的女人》将颠覆演绎项羽吕后和虞姬的故事。跟大多数观众理解的“霸王别姬”不同,项羽的真爱变成了吕后,而虞姬竟然是插足他们之间的第三者!据悉,该剧将于3月17日起在TVS4南方影视娱乐频道逢周六、周日18时40分六集连播。对于剧情改编过大是否担心观众不能接受的问题,播出方则表示很有信心:“这个剧场主打的就是女性观众,这部女人戏一定会吸引大家的目光。”

剧透社

人物关系面目全非

《王的女人》故事取材于历史上的楚汉争雄,但人物关系却面目全非:项羽的真爱居然成了吕后,虞姬还是工于心计的第三者。

由于人物关系改编太大,剧中主要人物还是改了名,吕雉改为“吕乐”,虞姬变成“妙戈”,项羽叫做“云狂”。但从故事上看,还是不难发现鸿门宴、霸王别姬等经典桥段:吕乐(吕雉)与父亲在战场遇到父母双亡的于妙戈(虞姬),并将她带回家,从此妙戈成了吕乐的妹妹。长大后,两姐妹都爱上了西楚霸王云狂(项羽),但云狂却只钟情吕乐,妙戈便想方设法拆散两人,并取而代之。吕乐后来被迫与云狂分开,不得不嫁给海天(刘邦),云狂最终也娶了妙戈。最终,吕后母仪天下,霸王乌江自刎。

网友:被雷得天翻地覆

这个故事一经曝光,观众就称“雷得天翻地覆”,“历史上,虽吕雉曾因刘邦兵败被项羽所俘,当过几年人质,但那时吕雉已嫁与刘邦,并已生儿育女,从未有史料证明两人有过一段情;虞姬被吕雉父母收养,插足项羽与吕雉之间,并玩弄秦王子婴于股掌之间更是无稽之谈。”“或许编剧也觉得自己改得太离谱了,所以把几个主要人物的名字都换了。”

除了剧情,剧中许多细节也被观众吐槽。在上海等地播出时,有网友说:“女主角母亲含情脉脉地念‘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可是汉朝还没被你女婿建立呢,哪来的《孔雀东南飞》?”还有观众指出,剧中出现烤地瓜也不符合史实:“红薯是明朝万历年间传入中国的,楚汉时期怎么会有?而且居然还是紫薯。”

于正:其实就是《楚汉猜想》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于正很自信地表示:“《王的女人》就是个好看的言情故事。这部戏其实就是《楚汉猜想》。”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南方影视娱乐频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王的女人》选择在周末六集连播,从题材上应该很符合女性观众的喜好,“电视观众可谓是最难以琢磨的群体。如何吸引观众?唯有细分受众。今年,南方影视娱乐频道几大剧场重新定位。周间《剧无霸剧场》主打男性气质,周末《剧过瘾剧场》瞄准女性观众,午间《香江剧场》则通过播出经典港剧达到老少咸宜的效果。《王的女人》虽然跟大家认知有出入,但从电视剧的角度来说挺好看的。”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在TVS4播出的《王的女人》将是粤语配音版。

陈乔恩袁姗姗再演“夺爱记”

袁姗姗这个虞姬“最完整”

刚刚在《笑傲江湖》里为了令狐冲爱得死去活来的“任盈盈”——袁姗姗和“东方不败”——陈乔恩在《王的女人》里再聚首,上演的还是一出“夺爱记”——只不过这次她们争夺的是明道。

面对扮演历史上争议极大的女人虞姬,袁姗姗承认压力很大:“最初非常没有信心,而且压力很大,但后来导演总跟我沟通说戏,乔恩和明道一直对我说‘你就是虞姬’,通过后来的拍戏也慢慢找到感觉,我相信我这版本的虞姬是历史最完整也是最丰富的虞姬。”

陈乔恩这个吕后“很深情”

“东方姑娘”陈乔恩这次“恶补”历史知识,扮演智慧与心计共存的吕后。陈乔恩表示:“大家一直认为这个女人心计很重,我这个版本是讲她的一个成长史,不会看重心计深,也不会着重她会有多坏,而是更加透彻地了解她的内心、她的感情。”

明道这个项羽“很可爱”

剧中,明道饰演西楚霸王项羽,他爱吕后甚至愿意为她倾尽江山,可是她却嫁给了别人,他自己认为讨厌虞姬,可这个女人却愿意为他失去生命。而跟其他版本项羽相比,明道扮演的项羽被观众评价为“很可爱”。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霸王别姬 陈乔恩 虞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