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Angelababy首登荧屏 《云中歌》演汉代美女

2013年05月08日 02:24
来源:新京报

Angelababy、陆毅和杜淳出演的云歌、刘弗陵、孟珏在《云中歌》中将上演一段三角恋

新京报5月8日报道 自电视剧《步步惊心》走红后,网络小说作家桐华的作品就成了“香饽饽”,此前有消息称于正工作室将投拍其小说《云中歌》,并邀请出道后一直只演电影的Angelababy杨颖)出演女主角云歌。前日,编剧于正在其微博曝光了《云中歌》的剧照,Angelababy、陆毅杜淳三位主角首次正式曝光。谈到对小说的改编,于正向记者表示:“历史事件删掉了很多,因为观众要看的是爱情,我相信原著党不会有意见。”

故事轻历史重爱情

《大漠谣》和《云中歌》是作家桐华两部故事有关联的小说。《大漠谣》此前已被改编成电视剧,虽早已拍完,却一直没有播出,有消息称该剧面临剧情修改。

对于《云中歌》将如何把握历史事件,于正向记者表示“原著里面本没有太多历史事件,观众要看的是爱情”,而且因为怕历史人物拿捏不准,电视剧版也对剧情进行了修改,删掉了一些历史人物,比如云歌的父亲不再是霍去病,也没有勾弋夫人、赵破奴等人物的戏份,而汉宣帝、霍光的性格也有所调整。

据于正透露,该剧将会于明年暑期通过卫视播出。

演员杨颖有男装造型

《云中歌》是Angelababy在大陆的电视剧首秀,谈到是否担心杨颖在电视剧观众中基础不够,于正表示:“我觉得电影、电视剧应该像欧美那样,观众是不分的。而且我们做过市场调查,Baby在年轻观众里人气非常高,可以说是女神级别的。”

于正表示这次邀请了曾拿过金像奖和金马奖的造型师吴宝玲加盟,每个主演有二十套服装,像出土的汉代陶俑的风格,“Baby还会有搞笑的风格以及男装造型。”

在于正曝光剧照后,许多网友赞Angelababy的造型清婉美丽,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她的长相太现代了,没有汉代美女的古典气质。

历史及小说背景

《云中歌》是桐华“大汉情缘”系列第二部,第一部《大漠谣》已在去年被制作《步步惊心》的唐人影视改编成电视剧,由刘诗诗彭于晏等主演。《云中歌》的原著故事紧接《大漠谣》,讲述西汉时期,霍去病女儿云歌在汉昭帝刘弗陵与神秘男子孟珏之间的三角恋故事,其中涉及汉昭帝无子继位、汉宣帝刘询登基宫廷王位之争等历史事件。

在历史和小说中,汉宣帝刘询(原名刘病己),是汉武帝的曾孙,因为祖父、戾太子刘据而陷入西汉著名的“巫惑之祸”。刘询在襁褓之中入狱,随后又流落民间,在汉昭帝驾崩后,被大司马霍光等推为新帝。而小说中女主角云歌就无意中卷入了这场帝位之争中。不知道电视剧在删除这些颇有戏剧性的历史背景后,将有怎样的改编。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汉代 荧屏 美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