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总局曝出台22条军规原因:控制不住,禁!

2013年06月06日 08:34
来源:凤凰网娱乐综合

规定曝光

电视导演协会会长陈家林

广电总局“22条规定”文件曝光 现实题材剧抢占阵地

6月5日下午,中国电视剧导演2013夏季论坛在北京举行,导演协会会长陈家林,阎建钢,康洪雷,萧锋,刘海洋,陈燕民等知名导演及众多年轻导演出席论坛,导演们纷纷表示支持总局的22条规定。同时对电视剧市场目前存在的几大乱象收视率造假、行业准入门槛低、制作单位粗制滥造等一一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对于最关注的雷剧被禁导演们认为确实是形势所迫不禁不行;而对于造成这种乱象的原因,阎建钢导演向电视剧行业门槛低开炮,呼吁建立城管队伍治理行业歪风。

陈家林揭22条出台“内情”:

在论坛上,会长陈家林分享了当时的广电总局的会议精神:“田部长非常语重心长的说,‘禁’是因为控制不住,原来审查电视剧都在总局,但电视台认为总局是一言堂,所以总局将权力给了各台。但给了大家,大家却不好好行使权力,净添麻烦。其实禁令真是不得已而为之。前一段时间,涉案剧不让播,古装剧也限制比例了,抗战剧似乎好通过,大家一窝蜂都上抗战剧。但你不能没标准,不能拿中国民族的血泪史去做娱乐消费,这是不对的,三令五申说完了不听,本来已经一只眼闭一只眼睁,依旧没有缓和,想要回到正常状态不得已只能‘禁’。”

至于限制古装剧比例,也是因为不限制不行。总局领导认为,不限制比例的时候,正剧如《赵氏孤儿案》、《楚汉传奇》没人拍,尽拍一些‘传奇历史剧’”。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22条 条新规 总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